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揭幕 新西兰爆冷击败挪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当地时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新西兰女足率先登场旗开得胜,以1:0战胜在A组世界排名最高的挪威队,取得了队史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女足世界杯开幕式上的烟花表演。(Buda Mendes/Getty Images )

枪击案给揭幕式蒙阴影

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式举行前不到5小时,在奥克兰中央商务区发生了一起恶性的枪击事件,造成了包括枪手在内的3人死亡、3人重伤。事发地点距离举行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地伊甸公园体育场,仅不到3公里,车程也仅有10分钟。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女足世界杯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Buda Mendes/Getty Images )

事件发生后,国际足联与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沟通后,确定这是一起与足球无关的孤立事件。女足世界杯开幕式如期进行。在简短的开幕式上,新西兰主办方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其中包括了现代舞以及带有当地民族文化的舞蹈。烟花表演将揭幕式推向高潮。据统计,现场共有42137名观众观看,创造了新西兰足球比赛的上座纪录。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女足世界杯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Buda Mendes/Getty Images )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女足世界杯揭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Buda Mendes/Getty Images )

揭幕战 东道主不被看好

揭幕战在东道主新西兰和欧洲劲旅挪威队间进行,同组的还有菲律宾和瑞士。新西兰女足排名世界第26位,本赛季最近九场比赛,她们仅取得1胜1平7负的成绩。本届世界杯,新西兰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新西兰队中有十人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包括队长阿里‧赖莉共15名球员目前在海外踢球。此前新西兰女足四次世界杯之旅,均未能从小组赛出线,而且无一胜绩,因此她们赛前并不被看好。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新西兰女足率先登场旗开得胜,以1:0爆冷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队史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图为新西兰和挪威球员入场时的情景。(Buda Mendes/Getty Images)

挪威队是A组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目前位列第12位。挪威女足在世界杯赛上有着辉煌的历史,她们是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的亚军,1995年更进一步,夺得了冠军。挪威队内拥有不少在英格兰女超豪门球队效力的球员,包括切尔西的姆耶尔德和赖腾、曼城主力中场拉特斯塔德,还有28岁前锋赫格贝格——首位获得女子金球奖球员。从账面上看,挪威队整体实力明显占优。

新西兰队爆冷取得首胜

揭幕战,两队入场奏唱国歌后,球员和现场观众起立,对此前枪击事件的死者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之后,揭幕战正式开打。比赛开始后,双方快速进入状态,身体对抗非常激烈,球权转换频繁。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新西兰女足率先登场旗开得胜,以1:0爆冷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队史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顶瞬间。(Buda Mendes/Getty Images)

20分钟后,新西兰凭借凶狠的逼抢,逐渐占据了中场优势,频频向对手施压。挪威女足很不适应对手的逼抢,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于是挪威队渐渐放弃了中场争夺,回收防守,打起了防守反击。不过,面对挪威队密集防守,新西兰也没有太多的办法。结果,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战成0:0平。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新西兰女足率先登场旗开得胜,以1:0爆冷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队史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威尔金森门前抢点,为新西兰女足打进本场比赛唯一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Phil Walter/Getty Images)

易边再战,仅3分钟,新西兰门将埃森后场大脚开球,汉德右路快速下底传中,威尔金森(Hannah Wilkinson)门前抢点,推射破门,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第80分钟,挪威队的图瓦‧汉森抽射,皮球打在新西兰球门横梁上弹出来,这也是挪威女足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新西兰女足率先登场旗开得胜,以1:0爆冷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队史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图为新西兰球员珀西瓦尔(2号)主罚点球,一脚爆射打在了门框上瞬间。(Buda Mendes/Getty Images)

第87分钟,VAR判定挪威的图瓦‧汉森在禁区内手球,日本籍主裁判山下良美根据国际足联最新规定,来到场边,向全场观众宣读了判罚点球的原因。新西兰球员珀西瓦尔(Ria Percival)主罚点球,一脚爆射打在了门框上,未能扩大领先优势。

最终,东道主新西兰以1:0击败了挪威女足。新西兰球员们赛后喜极而泣。这是她们自1991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以来,五届世界杯比赛取得的首场胜利。

2023年7月20日,2023澳新女足世界杯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拉开帷幕。新西兰女足率先登场旗开得胜,以1:0爆冷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队史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场胜利。图为新西兰球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Phil Walter/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