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调最低时薪至9860韩元 超越目前东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导,韩国将把2024年全国最低工资提高2.5%,达每小时9860韩元(约7.76美元),此次调升工资幅度虽然仅为2023年5%的一半,但依当前汇率转换为1086日圆,超过东京当前最低工资每小时1072日圆。而随着最低工资的上涨,韩国社会开始采用新科技服务顾客。

中央社报导,此次调幅是由来自劳工和管理阶层双方专家委员会在昨天(19日)作成决定。韩国就业和劳工部长将于8月正式批准。

原本工会要求最低工资应为1万2210韩元,要比2023年上涨27%,并说这是为弥补严重差距所必要调整的,但资方管理阶层则希望保持当前的9620韩元。

在前总统文在寅执政的5年里,韩国的最低工资猛涨42%。文在寅是进步派,他的群众基础中包含工会组织。不过,便利商店和连锁餐厅却因工资急涨而裁减员工人数。

2020 年 9 月 15 日,韩国电信公司(KT)为餐厅推出了一款上菜机器人,称其可以减轻员工的工作量。(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如今在韩国速食餐厅已经很常见到触控萤幕点餐,而更多个人经营的小吃店也使用平板设备来点餐。随着最低工资的上涨,促使韩国社会采用新科技,由机器人送餐、炒菜等服务,也开始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