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计可施了 中共请出百岁基辛格站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7月19日,已经百岁的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突然到访北京,受到高规格接待,不过外界认为,基辛格影响力有限,中共想借此打破中美关系僵局,恐无法如愿。

7月19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突访北京,并受到高规格接待,不仅与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对话,还受到王毅的高度赞扬。王毅还希望美方能以“基辛格式的外交智慧”,打破中美关系的僵局。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它其实也感觉到美国在政治、经济,包括在军事上对它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迫切地希望能够跟美国,别说改善关系,至少是希望能够稳定关系。”

作为半个世纪前,推动中美关系破冰的重要人物,已经百岁的基辛格再度被中共请出来发挥影响力,被认为反而暴露了中共已经无计可施。

时事评论员横河:“美中关系愈加恶化,而国内经济现在又必须依靠美国,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能拉出基辛格来,因为在美国政界,稍有影响力而又能被中共呼之即来的也就是他了。”

再次请出基辛格,也表明中共希望进一步拉拢以基辛格为代表的对华积极派,从而制约已成为美国主导力量的对华强硬派。

唐靖远:“所以中共现在是想希望通过打这张牌,来分化美国,就是极力的去拉拢壮大这些拥抱熊猫派的他们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以此来能够达成阻止美国继续,尤其是阻止美国政府现在的,对中共继续进行围堵和制裁脱钩这样的一种趋势。”

不过,中共的愿望恐怕会再次落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已经表示,“基辛格访华是自愿,并不代表美国政府。”

横河:“基辛格和尼克松的破冰之旅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了,外交系统换了好几代人了,居然关键时刻还是没有真朋友,只能搬出一个百岁老人来为自己站台。其实这些年基辛格没少访华,也没有看到他对美国政策有任何影响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