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比亚迪通报员工到点下班统计 消息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0日讯】7月19日,网上流传出一张比亚迪考勤数据图片显示,比亚迪各部门F-D级员工到点下班人数占比,疑似是在批评公司内部存在到点下班现象,引发网友讨论,又登上热搜。

图片显示,数据涵盖比亚迪下属的大量单位,并包括王朝网、海洋网、腾势、仰望、方程豹各大车系或子品牌。

该占比的计算方法是:最后一次下班卡在17:30-17:40之间,且1-5月合计有40天以上的人员人数/5月末在职人数。图片内容显示,售后、国际合作、工程院到点下班人数占比位列前三。

(网络截图)

此外,网上还流传另一张名为“违纪榜”的图片,疑似对违规员工进行通报公示,包括工作时间刷手机、刷网站、看新闻、看小说等。

(网络截图)

据新浪科技报导,晚些时候,比亚迪回应称,上述内容是“假的”,且“相关内容已在处理中”。

对比亚迪的回应,微博网友表示不相信,“比亚迪否认了,应该是真实发生了。大家都知道,国内没发生的事,企业是不会出来的。”“笑死,这还有必要解释吗。但凡有在比亚迪干过的都清楚。”“所以这种公司我一律建议倒闭。”“我是厂区的,内卷的很,义务加班已经是常态,领导觉得很正常,如果不义务加班的人,就等着小鞋吧。”

还有网友讽刺说,“要警惕劳动法对爱国企业的渗透。”“一个热搜是特斯拉涨薪一个比亚迪批评准点下班,到底谁是资本家,风太大眼睛睁不开。”“前有特斯拉恶意涨薪,后有比亚迪善意批评。”“牛马点缀生活。”“跪久了,直起腰来都是一种罪。”

2021年11月17日,一名比亚迪员工王江龙在出租屋内猝死,引广泛关注。该名员工离世日期为11月4日晚,根据王江龙的工作打卡记录显示,在其离世前他已经连续上了7个夜班,其中6个班工作时长在12小时。更夸张的是,整个10月,王江龙有26天工作时长在12小时左右。

2022年7月7日,网易号“汽车行业揭秘”发文称,一位毕业于985高校在比亚迪工作的员工提到,比亚迪内部管理流程混乱,工作日常态免费加班,工作日加班不足n小时,周末加班不算加班,人事部门统计每月出勤时间,加班时间少领导约谈。

今年5月,比亚迪曾出现过“员工排队离职”,据大陆媒体财联社报导,长沙比亚迪旗下望城工厂、雨花工厂近期出现工人“批量辞职”。望城工厂有工人提出辞职后曾收到“本月(4月)离职名额已满”答复。比亚迪对此予以否认。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