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缓解美以紧张关系 拜登会见以色列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今天,以色列总统访问白宫,强调两国关系坚韧,不受政治因素影响。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好的主播,周二,美国总统拜登白宫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进行会面,强调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坚如磐石。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对以色列的承诺如铁般坚不可摧。”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拜登总统重申了他坚定的承诺以及他对以色列的绝对友谊、热爱和支持。”

此次会面是要纪念今年也色列建国75周年。

然而,近期拜登对以色列右派政府部分政策的批评,也引来外界对美国与以色列关系不合的担忧。

而在周一,白宫强调美以关系不变,并宣布,拜登和以色列总理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有望在今年内会面。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他们同意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会面。”

而美国国会的两党议员,在今天也对新唐人表示,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仍然坚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Melina Wisecup:“国会如何看待与以色列的关系?”

众院民主党党团主席艾吉拉:“(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极其特殊。”

共和党众议员克莱德:“我认为以色列是我们在中东的第一盟友。”

共和党众议员基利:“这很重要,不仅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更因(以色列)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举足轻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Melina Wisecup美国白宫及国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