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北京下沉 6条地铁变形率年超5毫米

《国家地理中文网》18号引述2022年华北理工大学与武汉大学的联合研究,指出北京地表的沉降速度正在加快,其中朝阳区下沉最严重。受此影响,北京15条地铁线中有6条的平均变形率每年超过5毫米。其中一号线八通线的平均变形率为每年22.5毫米。而6号线和7号线的最大变形率,分别达到每年70.4毫米和每年115.1毫米。

浙江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或为抢人救楼市

浙江省宣布从7月22号起,5年内全面取消除杭州市区外的落户限制政策。当局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人口城镇化。但实际原因被认为是抢人救楼市。目前浙江各地都陷入房价暴跌、成交量萎缩的窘境,其中省会杭州的部分楼盘,即便价格腰斩,也无人问津。此外,疫情导致死亡人数暴增,加上出生率持续下滑,也让消费市场供大于求,经济陷入衰退。

中国芯片大佬爆困境:零件买不到 设备如废铁

中国芯片制造业巨头长江存储CEO陈南翔,日前在上海国际半导体展会上透露,因为中美芯片脱钩,之前购买的芯片加工设备,零部件和维修备件都买不到,导致设备一旦故障,无法修复,只能像废铁一样,堆在厂房。陈南翔直言,中国没能实现光刻机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完全依赖进口,因此,美国的制裁使中国企业陷入了无法解决的困境。

16个月来第二次 中芯国际掌门人再被换

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17号晚宣布,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高永岗,因“工作调整”离任,由58岁的公司副董事长刘训峰接任。这是时隔16个月后,中芯国际再换董事长,被认为与该公司内忧外患,经营举步维艰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