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北京下沉 6條地鐵變形率年超5毫米

《國家地理中文網》18號引述2022年華北理工大學與武漢大學的聯合研究,指出北京地表的沉降速度正在加快,其中朝陽區下沉最嚴重。受此影響,北京15條地鐵線中有6條的平均變形率每年超過5毫米。其中一號線八通線的平均變形率為每年22.5毫米。而6號線和7號線的最大變形率,分別達到每年70.4毫米和每年115.1毫米。

浙江全面取消落戶限制 或爲搶人救樓市

浙江省宣布從7月22號起,5年內全面取消除杭州市區外的落戶限制政策。當局稱此舉是為了進一步推進人口城鎮化。但實際原因被認爲是搶人救樓市。目前浙江各地都陷入房價暴跌、成交量萎縮的窘境,其中省會杭州的部分樓盤,即便價格腰斬,也無人問津。此外,疫情導致死亡人數暴增,加上出生率持續下滑,也讓消費市場供大於求,經濟陷入衰退。

中國芯片大佬爆困境:零件買不到 設備如廢鐵

中國芯片製造業巨頭長江存儲CEO陳南翔,日前在上海國際半導體展會上透露,因爲中美芯片脫鉤,之前購買的芯片加工設備,零部件和維修備件都買不到,導致設備一旦故障,無法修復,只能像廢鐵一樣,堆在廠房。陳南翔直言,中國沒能實現光刻機的自主研發和生產,完全依賴進口,因此,美國的制裁使中國企業陷入了無法解決的困境。

16個月來第二次 中芯國際掌門人再被換

中國最大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17號晚宣布,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主席高永崗,因「工作調整」離任,由58歲的公司副董事長劉訓峰接任。這是時隔16個月後,中芯國際再換董事長,被認爲與該公司內憂外患,經營舉步維艱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