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核咨商小组首次开会 商定将对朝威慑体系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星期二(7月18日),韩美核咨商小组(NCG)在韩国首尔龙山总统府举行了首次会议。会后双方共同发表了联合公报,宣布美韩已商定构建一体化的对朝延伸威慑体系。

据韩联社报导,韩美核咨商小组18日召开的首次会议由韩国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国安副助理)金泰孝、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政策和军备控制协调员卡拉‧阿伯克隆比共同主持。

金泰孝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韩美将构建一体化的延伸威慑体系,即通过核咨商小组共同协商决定延伸威慑事宜并共同采取行动。美方承诺,将在朝鲜对韩进行核攻击时“立刻采取压倒性、决定性应对措施”,以彰显使朝鲜面临“政权终结”的决心。

他还表示,韩美将进一步探讨联合应对朝核威胁的方案,细化核战略,扩大核常武器情报共享合作。双方还决定,在韩方为美方核作战提供非核战力方面,双方将谋求共同策划及执行的方案,为此将由核咨商小组主导实施有关核战力的桌面演练和模拟演习。

据报导,这次会议重点讨论了美韩进一步拓宽信息共享、沟通协商、共同策划及执行的广度和深度。为加强延伸威慑,双方达成了五点共识,即:检查核武装力量、明确共同执行核作战的细节、美核战略武器定期入韩、制定应急计划以及增强作战与活动执行能力。

金泰孝还披露,今后韩美将轮流举行高层和工作层级的会议,计划一年举行四次左右。目前各方正为促成韩美日峰会于8月在美国举行做准备。而据联合新闻公报,核咨商小组的第二次会议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举行。

坎贝尔则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美方维护韩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不容置疑,美方坚信能够遏制朝鲜任何形式的挑衅和攻击

据坎贝尔还表示,美国战略核潜艇(SSBN)正停靠在釜山港,这体现出美方为韩半岛和平稳定贡献力量,持续可靠地提供核遏制力的坚强意志。

在被媒体记者问及美方有无可能在武力冲突发生时动用核武的问题时,坎贝尔表示,不宜对假定的情况置评,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朝方动用核武,美方将以压倒性的力量作出反制。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