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盗用民主诋毁台湾 中共恐引火烧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9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秦刚失踪被拔官,中南海新权斗风高浪急?政法委动员大小特务,党内爆发间谍战?台湾716游行,中共盗用反而引火烧身?(2023.7.18)|世界的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_.净..世_.界”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中共外交部长秦刚消失在公众面前已经20多天,中共外交部却始终一问三不知,但外交部网站已经悄悄撤下秦刚的“主要官员”身份,中共党媒也开始封锁秦刚的相关言论。

究竟秦刚跟傅晓田的外遇真的牵扯间谍行动吗?中共政法委为什么要高调动员全国特务与间谍?秦刚或被拔官背后,又如何涉及中南海的新一轮权力斗争?此外,台湾的716凯道游行日前登场,中共党媒试图挪用这场民主抗争活动来打击台湾的民主,但为什么反而打脸自己、引火烧身?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来聊两个重要的话题,一个台湾,一个中国。

话题一:盗用民主诋毁台湾 中共认知战引火烧身

话题二:恋上间谍 秦刚或被拔官 中南海内斗汹涌?

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盗用民主诋毁台湾 中共认知战引火烧身

7月16日,台湾台北举办一场“公平正义救台湾”集会游行活动,地点就在台湾的总统府前,现场聚集两万多人到场,向政府表达“司法改革”和“居住正义”的诉求,而郭台铭、柯文哲与侯友宜三位总统参选人也到场参加。有意思的是,中共党媒央视也特别报导了这场集会游行,我们现在看到的画面就是央视播出的。

而且,其它中共党媒还特别“有技巧地”剪辑短视频,刻意突出现场群众喊出“民进党下台”的口号的片段,再配上特效字幕和背景音乐,在抖音平台上广为传播。

当然,党媒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个是营造“民主很乱”,还是中共统治最安稳;另一个目的是要向中国民众宣传说,台湾人民都反对搞“台独”的民进党,从而强化中共去霸凌台湾、甚至出兵去“解放”台湾的正当性。

但是,在我看来,中共这套认知战与大内宣的手段,反而打脸了自己,曝光了中共跟台湾对比之后的“制度劣势”和“制度不自信”。怎么说呢?

首先,民主政治最可贵的地方就是人民有权力去监督政府、去批评政府,而且可以发动任何集体抗争或游行,向政府表达人民的诉求。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台湾人民聚集在总统府前面集会、抗议,这就是“主权在民”的真正民主政治。不管是哪个政党执政,人民都有权这样做。

可是大家想想,中共能允许中国人民在中南海前面集会吗?能在天安门广场集会吗?能允许人民高喊“共产党下台”吗?不可能。所以中共原本想利用台湾的民主来诋毁民主,却反而曝光中共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其实是虚壳的假民主。

其次,民主政治的另一个可贵之处,就是人民手中握有选票,政治人物是人民用选票选出来的“公仆”,所以政治人物一定要去倾听民意、去接触民众,帮民众解决问题,才能争取选民的认同。

但是,中共官员刚好反过来,是高高在上、远离群众、疏离群众的。即便他们外出视察,路边的群众也都是刻意安排好的“临演”,负责听领导的训话以及为领导鼓掌的。这也正好说明了,中共的“全过程民主”,人民只是陪衬,官员才是主。

还有,在央视播出的画面里头,可以经常看到诡异的马赛克出现,很显然,画面里一定出现了“中共的禁区”。这个禁区是什么呢?

我们拿台湾媒体的画面来比对,很显然,被“马”的禁区就是中华民国国旗,因为中共向来宣称只有“一个中国”,就是中共国,但是不敢让中国人民知道,还有一个已经高龄112年的中华民国存在于海峡对岸。

三个让中共非常尴尬的真相

所以说,中共虽然很工于心计,拿台湾人民抗议台湾政府的画面出来,想要营造“民主很乱”“台湾人反对执政党”的大内宣效果,但是却反而曝光了三个让中共非常尴尬的真相:

第一,台湾人民可以在总统府前面集会,高喊执政党下台,为什么中国人民不能在中南海附近集会,喊“共产党下台”?

第二,台湾政治人物都要走近民众,倾听民意,为什么中共官员总是高高在上?为什么人民只能在官员身边当摆设的“沉默大众”,或者当鼓掌的啦啦队?谁才是真正的有民主?

第三,中共目前建政74年,为什么台湾还有个112年的中华民国?哪个中国才是正统的?中共为什么要遮遮掩掩中华民国的存在?

简单一句话,中共想拿台湾的民主来诋毁民主,却反而揭穿了自己的“全过程民主”是假的,是挂着民主招牌当掩护的“封建专政”或“封建帝制”,同时也曝光了中共体制的制度劣势和制度不自信。

话题二:恋上间谍 秦刚被拔官? 中南海内斗汹涌

这几天最热门的中国新闻,是一场扑朔迷离、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没错,就是外交部长秦刚。

秦刚到现在已经消失在公众面前二十几天了,上一次公开露面已经是6月25日,一开始大家还以为是秦刚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缺席了东盟会议。但是现在看起来,秦刚感染的应该是更严重的政治病毒。

7月17日,中共外交部的网站上,“主要官员”的页面已经看不到秦刚的影子。虽然在“外交部长”的页面上还可以看到秦刚的新闻跟简历,但是这应该意味着,中共正在挑选新的外长准备接替。

特别是上周五,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被问到秦刚到底怎么了,但汪文斌却始终不发一语,表情凝重,然后就“已读不回”,要记者问下一个问题。这么诡异的举措,说明了秦刚很可能不是身体有恙而消失,而是政治有恙。而且这个政治问题可能还在深入调查,所以高层还没决定怎样对外给个公开说法。所以汪文斌只能“此时无声胜有声”,言外之意就是,秦刚问题大了。

而且,香港《南华早报》的专栏作家金培力(Philip J. Cunningham)也透露,他这两天写给《南华早报》的文章,一开始编辑审查都OK了,但是等到公开发表的时候,才发现里头提到秦刚的相关段落,都被编辑删除了。换言之,中共的媒体宣传部门已经在对秦刚进行言论审查和“舆论灭口”了。

好,秦刚为什么被消失,到现在原因是众说纷纭,各种版本的说法都有,目前最主流的说法是秦刚爱上了女间谍傅晓田,有了婚外恋,还生了个儿子。有人说是秦刚涉入了火箭军司令的儿子在海外泄密,有人说秦刚跟王毅不合所以被斗倒了,等等等等。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查,我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7月17日,外国媒体再拿秦刚跟傅晓田的绯闻来试探外交部,外交部的回应是“不了解”记者说的这个情况。换言之,中共政府部门还没想到怎样给外界一个公开说法,或者根本不想给外界说法,显然有难言之隐。

但是不管中共开不开口,有一个迹象值得我们注意,中共党媒和外交部已经在封杀秦刚的相关消息了,但是中国网络上关于秦刚与情妇傅晓田的消息,却还是传得沸沸扬扬,像肥皂剧一样不断更新。这显然有人刻意在网络上松绑、传播秦刚的消息,要打击秦刚。这个矛盾的迹象说明什么?说明中共内部似乎有一场剧烈的斗争正在发生。

秦刚是习近平的亲信 最终是打谁呢?

大家知道,秦刚是习近平的亲密助手,他虽然是资深外交官,可是从来没有派驻美国的经历,但是他却在2021年7月出任中共驻美大使。紧接着,17个月以后,他就在去年12月30日升任外交部长,成为中共史上最年轻的外交部长。今年3月,秦刚又出任国务委员,正式成为副国级官员,也是中共史上最年轻的。这一切都说明,秦刚是习近平大力提拔的爱将。

俗话说“打狗也要看主人”。但是现在秦刚不断地挨打、被斗争,而他的主人是习近平,这意味着这场大规模的海内外舆论斗争行动,可能不只是要斗倒秦刚而已,还可能要连习近平一起斗。

首先,我们就目前的各种线索来看,秦刚跟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的婚外绯闻,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傅晓田的微博里,已经透露了很多线索,不但有她未婚生子的孩子,还有3月19日秦刚生日这一天,傅晓田发了一篇不点名的生日祝福。

而且傅晓田的IG上,也发了一张秦刚的侧拍照片,傅晓田还用英文写了一个注解,说“2022年2月24日,是我们历史性的一天”。这么高调的公开传情,基本上应该是坐实了秦傅之间真的有情妇关系。

但是,大家知道,中共官场道德这么败坏,有太多官员都有情妇、有小三、小N等等。所以如果有婚外恋,基本上也不算什么杀头大罪,特别是秦刚是习的爱将,除非习点头同意,否则应该是没有人可以斗倒秦刚的。

所以,这就牵扯两种中南海宫廷斗争的可能性了。第一种可能,是老战狼王毅要斗倒秦刚,也就是习派内部的权臣内斗。

大家知道,秦刚接任外交部长,就是取代了王毅的位子,而秦刚一方面因为升迁的速度非比寻常,让外交部其他高官有所不满;另方面秦刚上任后开掉了不少王毅的人马,比方说最知名的战狼赵立坚。秦刚在去年底接任外交部,赵立坚在今年1月就被发配边疆,调到边界与海洋事务司担任副司长,去边疆偷着乐了。

而且,就在秦刚消失之后,赵立坚的太太在微博上冒出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隔天中共外交部就宣布秦刚因为“健康因素”不能出席东盟会议,改由王毅出席。

换言之,秦刚跟赵立坚之间确实结下了梁子,而且秦刚很可能因为上任后的人事调度以及其它言行,跟王毅起了冲突。所以王毅可能一方面向习近平告状,另方面拿着秦刚跟傅晓田的绯闻来造势,成功地逼迫习近平要拉下秦刚这个爱将。毕竟王毅是中共的外事办主任,是最高级别的外交官。这是第一种可能。

傅晓田背后有谁?

第二种可能,就不只是习派内部权臣斗争,而是中共党内的不同派系斗争,是要把秦刚、习近平一起拉着打的。为什么呢?原因就跟傅晓田有关了。

傅晓田是凤凰卫视的美女主持人,但是也被高度怀疑是中共间谍,甚至是双面谍。因为,在中共体制底下,包括外交、新闻和国家安全部门,其实都是属于情报部门的范围。

比方说,傅晓田的大学学历非常特别,是北京语言大学英语专业和北京大学经济学两个学位。大家想想,一个学生同时跨足两所不同的大学在念书,这是一般人能做的吗?肯定不是。

而且,中国的很多“语言大学”和“外语学院”,经常是中共情报部门用来物色人才的摇篮,因为有语言能力,可以派驻外国当间谍。所以傅晓田的语言能力、姿色和跨校双学位,都已经很有间谍特工的味道。

再来,傅晓田服务的凤凰卫视,向来就被认为是中共幕后出钱、在香港设立的大外宣,而且凤凰卫视的创始人刘长乐,不但具有军方背景,而且他还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马之一,一直到2021年才被迫退出凤凰卫视。而且傅晓田是被刘长乐重用、大力扶植,在2014年开始主持《风云对话》这个节目,专门采访世界各国的政要名人。

换句话说,傅晓田很可能是中共特意培养的对外间谍,通过刘长乐的包装,利用采访外国政要的主持人形象来经营对海外领袖的情报工作,所以去年3月傅晓田在华盛顿采访了当时的驻美大使秦刚。

那么问题来了,傅晓田是凤凰卫视跟刘长乐大力扶植的,而刘长乐又跟江派关系深厚,而过去跟习近平搞宫廷斗争最激烈的就是江派。而且2006年中国移动集团买下凤凰20%的股权,成为凤凰的第二大股东。而中国移动的幕后掌门人就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中共的情报部门体系,过去就是江派的二号人物曾庆红在全面掌舵。也就是说,秦刚跟傅晓田沾上关系,等于是跟江派的情报体系沾上边,是跟习近平的最大敌手沾上了,这对习近平来说当然是最大的顾忌,已经不仅仅是操守问题,而是更严重的忠诚问题。

那么秦刚跟傅晓田之间是单纯的婚外恋关系吗?还是另有彼此利用的间谍关系?是不是曾庆红想通过间谍来渗透习近平亲信们,想获取情报,来发动进一步的政治斗争或者政变、暗杀等等?这一点目前还不得而知。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秦刚跟江派有了牵扯,肯定会让习近平非常不满,还会怀疑他有忠诚问题。但同时呢,对江派来说,即便策反不了秦刚加入反习的行动,但是只要利用外遇问题斗倒了秦刚,这样同样可以打击到习近平,因为你用人不当嘛!你的亲信一样不干净、一样不检点嘛!

如果再搬出来过去的旧账一起算,包括搞砸美中关系、搞砸国际关系、疫情防控失败、中国经济衰退、人民失业严重,以及许多重大问题的决策误判等等,这些新仇旧恨加起来,同样可以在党内形成一股打习的斗争力量。

党内斗争不但“风高浪急”而且会“惊涛骇浪”

所以我们看到一个有趣的消息,中共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7月14日公开表扬所谓的“隐蔽战线”人员,也就是特务、间谍系统。陈文清要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关心支持隐蔽战线工作”,也就是要动员大大小小的特务起来工作了。换句话说,北京当局正在发动一场对内部的“特务战”或“间谍战”,中共党内很可能出现激烈的谍对谍大战。

而在5月底,习近平就曾经在国家安全会议上警告说,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那现在我们把这一连串消息看下来,似乎就明白了,中共党内确实有一场重大的内部斗争、或者说“隐蔽战争”正在发生,而且习近平很明确定调了,党内的斗争不但“风高浪急”而且会“惊涛骇浪”。

那现在看起来,秦刚跟傅晓田的被消失,是不是就是“风高浪急”的体现呢?大浪都已经打到习近平一手提拔的爱将了,而且还打了下去。所以我认为,秦刚消失,很可能不只是王毅斗秦刚这么简单而已,还可能牵扯到中共派系内部的谍报战甚至是夺权战。至于会“惊涛骇浪”到什么程度呢?我们就一起往下看。

好,今天就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无题

暮沉孤云飞
冰月珠凝泪
倾愁落潭深
寒瀑喷玉碎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