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盜用民主詆毀台灣 中共恐引火燒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秦剛失蹤被拔官,中南海新權鬥風高浪急?政法委動員大小特務,黨內爆發間諜戰?台灣716遊行,中共盜用反而引火燒身?(2023.7.18)|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消失在公眾面前已經20多天,中共外交部卻始終一問三不知,但外交部網站已經悄悄撤下秦剛的「主要官員」身分,中共黨媒也開始封鎖秦剛的相關言論。

究竟秦剛跟傅曉田的外遇真的牽扯間諜行動嗎?中共政法委為什麼要高調動員全國特務與間諜?秦剛或被拔官背後,又如何涉及中南海的新一輪權力鬥爭?此外,台灣的716凱道遊行日前登場,中共黨媒試圖挪用這場民主抗爭活動來打擊台灣的民主,但為什麼反而打臉自己、引火燒身?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我們來聊兩個重要的話題,一個台灣,一個中國。

話題一:盜用民主詆毀台灣 中共認知戰引火燒身

話題二:戀上間諜 秦剛或被拔官 中南海內鬥洶湧?

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盜用民主詆毀台灣 中共認知戰引火燒身

7月16日,台灣台北舉辦一場「公平正義救台灣」集會遊行活動,地點就在台灣的總統府前,現場聚集兩萬多人到場,向政府表達「司法改革」和「居住正義」的訴求,而郭台銘、柯文哲與侯友宜三位總統參選人也到場參加。有意思的是,中共黨媒央視也特別報導了這場集會遊行,我們現在看到的畫面就是央視播出的。

而且,其它中共黨媒還特別「有技巧地」剪輯短視頻,刻意突出現場群眾喊出「民進黨下台」的口號的片段,再配上特效字幕和背景音樂,在抖音平台上廣為傳播。

當然,黨媒的主要目的有兩個:一個是營造「民主很亂」,還是中共統治最安穩;另一個目的是要向中國民眾宣傳說,台灣人民都反對搞「台獨」的民進黨,從而強化中共去霸凌台灣、甚至出兵去「解放」台灣的正當性。

但是,在我看來,中共這套認知戰與大內宣的手段,反而打臉了自己,曝光了中共跟台灣對比之後的「制度劣勢」和「制度不自信」。怎麼說呢?

首先,民主政治最可貴的地方就是人民有權力去監督政府、去批評政府,而且可以發動任何集體抗爭或遊行,向政府表達人民的訴求。所以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台灣人民聚集在總統府前面集會、抗議,這就是「主權在民」的真正民主政治。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人民都有權這樣做。

可是大家想想,中共能允許中國人民在中南海前面集會嗎?能在天安門廣場集會嗎?能允許人民高喊「共產黨下台」嗎?不可能。所以中共原本想利用台灣的民主來詆毀民主,卻反而曝光中共的「全過程人民民主」其實是虛殼的假民主。

其次,民主政治的另一個可貴之處,就是人民手中握有選票,政治人物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公僕」,所以政治人物一定要去傾聽民意、去接觸民眾,幫民眾解決問題,才能爭取選民的認同。

但是,中共官員剛好反過來,是高高在上、遠離群眾、疏離群眾的。即便他們外出視察,路邊的群眾也都是刻意安排好的「臨演」,負責聽領導的訓話以及為領導鼓掌的。這也正好說明了,中共的「全過程民主」,人民只是陪襯,官員才是主。

還有,在央視播出的畫面裡頭,可以經常看到詭異的馬賽克出現,很顯然,畫面裡一定出現了「中共的禁區」。這個禁區是什麼呢?

我們拿台灣媒體的畫面來比對,很顯然,被「馬」的禁區就是中華民國國旗,因為中共向來宣稱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共國,但是不敢讓中國人民知道,還有一個已經高齡112年的中華民國存在於海峽對岸。

三個讓中共非常尷尬的真相

所以說,中共雖然很工於心計,拿台灣人民抗議台灣政府的畫面出來,想要營造「民主很亂」「台灣人反對執政黨」的大內宣效果,但是卻反而曝光了三個讓中共非常尷尬的真相:

第一,台灣人民可以在總統府前面集會,高喊執政黨下台,為什麼中國人民不能在中南海附近集會,喊「共產黨下台」?

第二,台灣政治人物都要走近民眾,傾聽民意,為什麼中共官員總是高高在上?為什麼人民只能在官員身邊當擺設的「沉默大眾」,或者當鼓掌的啦啦隊?誰才是真正的有民主?

第三,中共目前建政74年,為什麼台灣還有個112年的中華民國?哪個中國才是正統的?中共為什麼要遮遮掩掩中華民國的存在?

簡單一句話,中共想拿台灣的民主來詆毀民主,卻反而揭穿了自己的「全過程民主」是假的,是掛著民主招牌當掩護的「封建專政」或「封建帝制」,同時也曝光了中共體制的制度劣勢和制度不自信。

話題二:戀上間諜 秦剛被拔官? 中南海內鬥洶湧

這幾天最熱門的中國新聞,是一場撲朔迷離、驚心動魄的愛情故事。沒錯,就是外交部長秦剛。

秦剛到現在已經消失在公眾面前二十幾天了,上一次公開露面已經是6月25日,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秦剛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缺席了東盟會議。但是現在看起來,秦剛感染的應該是更嚴重的政治病毒。

7月17日,中共外交部的網站上,「主要官員」的頁面已經看不到秦剛的影子。雖然在「外交部長」的頁面上還可以看到秦剛的新聞跟簡歷,但是這應該意味著,中共正在挑選新的外長準備接替。

特別是上週五,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秦剛到底怎麼了,但汪文斌卻始終不發一語,表情凝重,然後就「已讀不回」,要記者問下一個問題。這麼詭異的舉措,說明了秦剛很可能不是身體有恙而消失,而是政治有恙。而且這個政治問題可能還在深入調查,所以高層還沒決定怎樣對外給個公開說法。所以汪文斌只能「此時無聲勝有聲」,言外之意就是,秦剛問題大了。

而且,香港《南華早報》的專欄作家金培力(Philip J. Cunningham)也透露,他這兩天寫給《南華早報》的文章,一開始編輯審查都OK了,但是等到公開發表的時候,才發現裡頭提到秦剛的相關段落,都被編輯刪除了。換言之,中共的媒體宣傳部門已經在對秦剛進行言論審查和「輿論滅口」了。

好,秦剛為什麼被消失,到現在原因是眾說紛紜,各種版本的說法都有,目前最主流的說法是秦剛愛上了女間諜傅曉田,有了婚外戀,還生了個兒子。有人說是秦剛涉入了火箭軍司令的兒子在海外洩密,有人說秦剛跟王毅不合所以被鬥倒了,等等等等。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我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

7月17日,外國媒體再拿秦剛跟傅曉田的緋聞來試探外交部,外交部的回應是「不了解」記者說的這個情況。換言之,中共政府部門還沒想到怎樣給外界一個公開說法,或者根本不想給外界說法,顯然有難言之隱。

但是不管中共開不開口,有一個跡象值得我們注意,中共黨媒和外交部已經在封殺秦剛的相關消息了,但是中國網絡上關於秦剛與情婦傅曉田的消息,卻還是傳得沸沸揚揚,像肥皂劇一樣不斷更新。這顯然有人刻意在網絡上鬆綁、傳播秦剛的消息,要打擊秦剛。這個矛盾的跡象說明什麼?說明中共內部似乎有一場劇烈的鬥爭正在發生。

秦剛是習近平的親信 最終是打誰呢?

大家知道,秦剛是習近平的親密助手,他雖然是資深外交官,可是從來沒有派駐美國的經歷,但是他卻在2021年7月出任中共駐美大使。緊接著,17個月以後,他就在去年12月30日升任外交部長,成為中共史上最年輕的外交部長。今年3月,秦剛又出任國務委員,正式成為副國級官員,也是中共史上最年輕的。這一切都說明,秦剛是習近平大力提拔的愛將。

俗話說「打狗也要看主人」。但是現在秦剛不斷地挨打、被鬥爭,而他的主人是習近平,這意味著這場大規模的海內外輿論鬥爭行動,可能不只是要鬥倒秦剛而已,還可能要連習近平一起鬥。

首先,我們就目前的各種線索來看,秦剛跟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的婚外緋聞,應該是大概率事件。因為傅曉田的微博裡,已經透露了很多線索,不但有她未婚生子的孩子,還有3月19日秦剛生日這一天,傅曉田發了一篇不點名的生日祝福。

而且傅曉田的IG上,也發了一張秦剛的側拍照片,傅曉田還用英文寫了一個註解,說「2022年2月24日,是我們歷史性的一天」。這麼高調的公開傳情,基本上應該是坐實了秦傅之間真的有情婦關係。

但是,大家知道,中共官場道德這麼敗壞,有太多官員都有情婦、有小三、小N等等。所以如果有婚外戀,基本上也不算什麼殺頭大罪,特別是秦剛是習的愛將,除非習點頭同意,否則應該是沒有人可以鬥倒秦剛的。

所以,這就牽扯兩種中南海宮廷鬥爭的可能性了。第一種可能,是老戰狼王毅要鬥倒秦剛,也就是習派內部的權臣內鬥。

大家知道,秦剛接任外交部長,就是取代了王毅的位子,而秦剛一方面因為升遷的速度非比尋常,讓外交部其他高官有所不滿;另方面秦剛上任後開掉了不少王毅的人馬,比方說最知名的戰狼趙立堅。秦剛在去年底接任外交部,趙立堅在今年1月就被發配邊疆,調到邊界與海洋事務司擔任副司長,去邊疆偷著樂了。

而且,就在秦剛消失之後,趙立堅的太太在微博上冒出來,說「今天是個好日子」,隔天中共外交部就宣布秦剛因為「健康因素」不能出席東盟會議,改由王毅出席。

換言之,秦剛跟趙立堅之間確實結下了梁子,而且秦剛很可能因為上任後的人事調度以及其它言行,跟王毅起了衝突。所以王毅可能一方面向習近平告狀,另方面拿著秦剛跟傅曉田的緋聞來造勢,成功地逼迫習近平要拉下秦剛這個愛將。畢竟王毅是中共的外事辦主任,是最高級別的外交官。這是第一種可能。

傅曉田背後有誰?

第二種可能,就不只是習派內部權臣鬥爭,而是中共黨內的不同派系鬥爭,是要把秦剛、習近平一起拉著打的。為什麼呢?原因就跟傅曉田有關了。

傅曉田是鳳凰衛視的美女主持人,但是也被高度懷疑是中共間諜,甚至是雙面諜。因為,在中共體制底下,包括外交、新聞和國家安全部門,其實都是屬於情報部門的範圍。

比方說,傅曉田的大學學歷非常特別,是北京語言大學英語專業和北京大學經濟學兩個學位。大家想想,一個學生同時跨足兩所不同的大學在唸書,這是一般人能做的嗎?肯定不是。

而且,中國的很多「語言大學」和「外語學院」,經常是中共情報部門用來物色人才的搖籃,因為有語言能力,可以派駐外國當間諜。所以傅曉田的語言能力、姿色和跨校雙學位,都已經很有間諜特工的味道。

再來,傅曉田服務的鳳凰衛視,向來就被認為是中共幕後出錢、在香港設立的大外宣,而且鳳凰衛視的創始人劉長樂,不但具有軍方背景,而且他還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之一,一直到2021年才被迫退出鳳凰衛視。而且傅曉田是被劉長樂重用、大力扶植,在2014年開始主持《風雲對話》這個節目,專門採訪世界各國的政要名人。

換句話說,傅曉田很可能是中共特意培養的對外間諜,通過劉長樂的包裝,利用採訪外國政要的主持人形象來經營對海外領袖的情報工作,所以去年3月傅曉田在華盛頓採訪了當時的駐美大使秦剛。

那麼問題來了,傅曉田是鳳凰衛視跟劉長樂大力扶植的,而劉長樂又跟江派關係深厚,而過去跟習近平搞宮廷鬥爭最激烈的就是江派。而且2006年中國移動集團買下鳳凰20%的股權,成為鳳凰的第二大股東。而中國移動的幕後掌門人就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

中共的情報部門體系,過去就是江派的二號人物曾慶紅在全面掌舵。也就是說,秦剛跟傅曉田沾上關係,等於是跟江派的情報體系沾上邊,是跟習近平的最大敵手沾上了,這對習近平來說當然是最大的顧忌,已經不僅僅是操守問題,而是更嚴重的忠誠問題。

那麼秦剛跟傅曉田之間是單純的婚外戀關係嗎?還是另有彼此利用的間諜關係?是不是曾慶紅想通過間諜來滲透習近平親信們,想獲取情報,來發動進一步的政治鬥爭或者政變、暗殺等等?這一點目前還不得而知。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秦剛跟江派有了牽扯,肯定會讓習近平非常不滿,還會懷疑他有忠誠問題。但同時呢,對江派來說,即便策反不了秦剛加入反習的行動,但是只要利用外遇問題鬥倒了秦剛,這樣同樣可以打擊到習近平,因為你用人不當嘛!你的親信一樣不乾淨、一樣不檢點嘛!

如果再搬出來過去的舊帳一起算,包括搞砸美中關係、搞砸國際關係、疫情防控失敗、中國經濟衰退、人民失業嚴重,以及許多重大問題的決策誤判等等,這些新仇舊恨加起來,同樣可以在黨內形成一股打習的鬥爭力量。

黨內鬥爭不但「風高浪急」而且會「驚濤駭浪」

所以我們看到一個有趣的消息,中共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7月14日公開表揚所謂的「隱蔽戰線」人員,也就是特務、間諜系統。陳文清要求各級黨委「高度重視、關心支持隱蔽戰線工作」,也就是要動員大大小小的特務起來工作了。換句話說,北京當局正在發動一場對內部的「特務戰」或「間諜戰」,中共黨內很可能出現激烈的諜對諜大戰。

而在5月底,習近平就曾經在國家安全會議上警告說,要「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那現在我們把這一連串消息看下來,似乎就明白了,中共黨內確實有一場重大的內部鬥爭、或者說「隱蔽戰爭」正在發生,而且習近平很明確定調了,黨內的鬥爭不但「風高浪急」而且會「驚濤駭浪」。

那現在看起來,秦剛跟傅曉田的被消失,是不是就是「風高浪急」的體現呢?大浪都已經打到習近平一手提拔的愛將了,而且還打了下去。所以我認為,秦剛消失,很可能不只是王毅鬥秦剛這麼簡單而已,還可能牽扯到中共派系內部的諜報戰甚至是奪權戰。至於會「驚濤駭浪」到什麼程度呢?我們就一起往下看。

好,今天就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無題

暮沉孤雲飛
冰月珠凝淚
傾愁落潭深
寒瀑噴玉碎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