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iPhone拍卖成交 16年翻涨逾30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苹果(Apple)已故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2007年承诺要“重新发明电话”,推出第一代iPhone,如今一支初代iPhone以19万372.8美元在拍卖会上成交,是原价300倍以上。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2007年上市的一支初代iPhone拍卖会上以19万372.8美元拍出,超过原价300倍。

拍卖资料指出,这款4GB的iPhone最初售价为599美元,仍在密封原装中且状况良好。LGC拍卖(LGC Auctions)描述,这款iPhone是“受欢迎的高档收藏品”而且“极为稀有”。

拍卖会共吸引28次出价竞标,起标价为1万美元。

图为:2007年6月29日,第一位顾客在美国加州的一个苹果商店展示她买的2部iPhone。(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LGC拍卖在2月以6万3356美元售出另一支初代iPhone;另一家公司Wright拍卖(Wright Auctions)则在3月以4万320美元售出初代iPhone。

LCG拍卖将这款手机描述为iPhone收藏者中的“圣杯”,因为它极为稀少。萤幕表面或按钮没有损坏的初代iPhone并不常见。

拍卖网站表示,委托人是iPhone首次推出时,苹果公司最初的工程团队成员。

图为:2007年11月9日,德国科隆举行的第一代iPhone发布会上的iPhone。(Jens Koch/Getty Images)

今年是苹果时任执行长贾伯斯推出初代iPhone的16周年。2007年1月9日,苹果在加州旧金山举行的Macworld大会上展示了iPhone,并表示“今天,苹果将重新发明手机”。

iPhone迅速成为苹果最成功的产品,并被“时代杂志”(TIME)评为2007年度发明。

由于总销量滞缓,4GB型号推出后不久即停产,而后苹果又推出8GB型号。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