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定职业行为不佳 华裔“名医”在澳行医受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上周,澳大利亚医疗保健投诉委员会(HCCC)裁定,华裔“名医”、知名脑外科医生张正贤职业行为不佳,该委员会下令对其进行训诫,并对他的从医注册施加条件。张正贤表示,他已经没有战斗力了,计划回中国工作。

在新南威尔士州医疗保健投诉委员会调查后,这位著名但备受争议的外科医生在执行复发性恶性颅内肿瘤和脑干肿瘤手术之前,必须获得一位医学委员会认可的神经外科医生的书面声明。

“如果书面声明不支持张教授进行手术,他将无法进行该手术。”医疗保健投诉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接受《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独家采访时,张正贤(Charlie Teo)透露,他只能放弃在澳大利亚的工作。他否认对他的指控,“我可以上诉,我想我会赢”,他说,“但我不确定我是否有能力上诉。此外,我没有钱这样做。”

他透露,他将寻求继续在海外执业,他称他已经获得了三家中国的医院的工作。

HCCC在裁定之前,调查了与两名被诊断为晚期脑瘤患者有关的投诉,张正贤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在悉尼的威尔士亲王私人医院对两名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患者均未恢复意识。一名在手术后10天死亡,另一名则在几个月后死亡。

在今年初举行的为期八天的听证会上,张正贤被指控误导患者、实施危险手术以及未能充分告知患者或其家属相关风险等不当行为。

HCCC的医疗专业标准委员会发现,张正贤医生决定对两名患者进行手术,“手术的风险超过了手术的任何潜在好处”。

委员会还发现,张正贤在手术前没有获得患者的知情和同意,并在手术前从一名患者那里收取了35,000美元的不当费用,并在手术后对同一患者的女儿发表了不当言论。

张正贤告诉她:“我会重来一次吗?××的发誓我会的。你应该心存感激。我给了你家人额外的时间。”他否认发表过上述言论,但委员会认为患者女儿是“可信”证人。

委员会指出,在专家证据一致认为风险大於潜在收益以及在患者“高度紧张”和“易受伤害的”的情况下,结果发现,张正贤没有做适当的笔记,也没有正确告知患者手术的内容。

该决定指出,对于一名患者,“手术策略导致了正常功能的大脑被无理和过度切除”。

“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反思自己在没有统计数据或同行支持的情况下进行手术的决定”,委员会说,他并没有对为两名患者提供手术表示任何悔意。他草率的决定引发了担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