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禽流感 大鲣鸟强势回归 重建王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鸟类研究学者最近心花怒放,因为在去年禽流感中死伤无数的北方鲣鸟,强势回归。庞大的种群正在苏格兰的领地忙着生儿育女。

岩石上、天空中,苏格兰巴斯岩(Bass Rock)处处都是北方鲣鸟的雄姿。它们开心地叫着,嬉戏着,玩耍着,更多的是在忙着谈情说爱。

这里是北方鲣鸟的传统领地,每年夏天,它们会在这里生儿育女。

今年的鲣鸟种群非常庞大,占满了整个巴斯岩,让研究团队的成员心花怒放,因为去年的禽流感几乎摧毁整个种群,让他们担心了一整年。

苏格兰海鸟中心义工玛吉·谢丹:“(去年夏天),整个栖息地空无一鸟。我们看着鲣鸟死去。”

玛吉·谢丹:“我们现在在这里看到的真是太壮观了。真的是。今年我们回来之前,不知道会看到怎样的景象。”

北方鲣鸟也叫塘鹅,翼展2米,是北大西洋最大的海鸟

它们的长相很有特色,头、颈部拥有黄色的羽毛、眼睛周围则是孔雀蓝的眼圈,一条条黑边象眼线一样勾勒着它们的面部。

它们身上的羽毛非常洁白,但翅膀尖却是黑色的。

现在岛上最早一批小雏鸟已经破壳而出,全身光溜溜,露着黑色的皮肤,让人有点担心它们会冷。

研究北方鲣鸟种群的英国爱丁堡大学团队,已经登岛,他们带来无人机等先进工具,计划用人工智能,计算今年岛上鲣鸟种群的数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