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芯片大佬爆困境:零件买不到 设备如废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为遏制中共称霸野心,欧美限制向中国出售高端芯片设备。长江存储CEO陈南翔曝,以前买的设备也拿不到维修配件了。此言被指泄露了中共“造芯”困境。

日前,陈南翔在2023年上海国际半导体展览会(SEMICON CHINA 2023)上的一段发言在大陆社交媒体热传。

在演讲中,陈南翔不点名地指责欧美出于“地缘政治”、“国家安全”考量,对中实施“去风险化”和技术围堵,导致北京主张的“全球化”遇阻。

他还提到美中芯片脱钩对长江存储的影响:“长江存储之前买回来的设备连零部件和维修备件现在都拿不到了,非常气愤,这十分不公平。”

据大陆自媒体报导,陈南翔还提到,美国禁售光刻机配件的举措,给中国半导体产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令中国企业无法购买到关键零部件,导致设备坏了,连修都修不了!而只能像废铁那样摊在那里。

陈南翔说,当前中国尚未能实现光刻机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完全依赖进口。因此,美国的制裁使中国企业陷入了无法解决的困境。

他表示,这不是皇帝的新装,而是事实的真相,他的目标只是让人们真实看到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困境。

这是陈南翔6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发言,时隔半个多月再次受到关注,引发了微博网民对中共“自力更生”宣传的嘲讽:“派出战狼研发小组”“让键盘小粉红上!”“没有半导体我们有新华体啊!”“然而不管怎样,最终还是我们会赢!”

还有人说:“长江存储使用的制程很低,现在也举步维艰,停产也不会让人觉得意外。”“说真话、实话,就被视为异类,这在当下中国以经成为常态!假话、空话、套话却大有市场!”

有小粉红抱怨陈南翔只知道诉苦,不知道“自力更生的干”。马上有网民回复:“你家电视坏了,买不到配件,你会自力更生的干吗?”“提倡自力更生的时代可是都在啃树皮呢”。

也有小粉红高喊“自强”。一些网民回复:“大兄弟,有些东西是不能单靠情怀的,我糊再多的钱能让我儿子上北大吗?”“自强把外界的屏障给打破了才是真自强,闭门造车强100年也不行!”

还有人建议:“联合俄螺丝(俄罗斯)等成立光刻机研究所!”有网友嘲讽:“俄罗斯还在玩晶体管呢,还光刻机呢?”“俄罗斯能整出这精致玩意儿?那太阳从西方升起了”。

近年来,中共试图称霸世界、推翻国际秩序的野心暴露,美国开始联合西方世界对中共进行高科技围堵。荷兰已下令限制对中国出口用于生产高端芯片的光刻机。日本等国也出台政策,限制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