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丝演唱会撼动经济 4专辑挤前10名破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7日讯】泰勒丝是历史上第三位同时拥有4张专辑进入前10名的女歌手,其中《Speak Now(泰勒丝版)》成为她第12张登上排行榜第一名的专辑。不仅如此,她的时代巡回演出已撼动经济。

据《卫报》报导,泰勒丝Taylor Swift)是第一位同时有4张专辑进入美国专辑榜前10名的女歌手,也打破了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所创下11张第一名专辑的纪录,成为历史上拥有最多张第一名专辑的女歌手。

泰勒丝的最新专辑《Speak Now(泰勒丝版)》首次亮相就以716,000张专辑销量位居Billboard 200榜首,统计包含了实体销量、数位销量和流媒体销量。并且泰勒丝四张专辑《Speak Now(泰勒丝版)》与《Midnights》(排名第5)、《Lover》(排名第7)和《Folklore》(排名第10)一起进入前10名。

不仅如此,据外媒报导,费城美联储于7月12日发布了《褐皮书》报告。该报告每年发布八次,详细介绍了美国城市的经济状况。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因泰勒丝时代巡回演出,酒店的预订量比多年来都要多。费城官员表示,巡回演出引起粉丝涌入城市促进了经济发展。

据Booking.com称,在巡回演出开始前,匹兹堡、明尼阿波利斯和堪萨斯城等一些城市的酒店价格上涨了两倍多。在泰勒丝演出期间包括匹兹堡在内的阿勒格尼县的酒店入住率约有100家,酒店预订平台因网络流量急剧增加而崩溃。

最近,泰勒丝宣布延长演唱会,增加了南美、亚洲、欧洲、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巡演日期。此次延长预计将于2024年8月17日在伦敦结束,这将为世界各地区城市带来一定的经济影响力。

泰勒丝原定明年2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出2场,雪梨演出3场,门票6月28日开卖时,立即吸引了400万人抢票,当天下午4点即被抢购一空,主办单位宣布加开2场。

不过经济学家理查德森(Chris Richardson)在推文(点这里看讯息)中说:“储备银行进退两难……月通膨率保持稳定是好消息,但大排长龙的泰勒丝门票,表明仍然有很多人还有钱可以继续烧,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央行很难去摆脱通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