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演唱會撼動經濟 4專輯擠前10名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泰勒絲是歷史上第三位同時擁有4張專輯進入前10名的女歌手,其中《Speak Now(泰勒絲版)》成為她第12張登上排行榜第一名的專輯。不僅如此,她的時代巡迴演出已撼動經濟。

據《衛報》報導,泰勒絲Taylor Swift)是第一位同時有4張專輯進入美國專輯榜前10名的女歌手,也打破了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所創下11張第一名專輯的紀錄,成為歷史上擁有最多張第一名專輯的女歌手。

泰勒絲的最新專輯《Speak Now(泰勒絲版)》首次亮相就以716,000張專輯銷量位居Billboard 200榜首,統計包含了實體銷量、數位銷量和流媒體銷量。並且泰勒絲四張專輯《Speak Now(泰勒絲版)》與《Midnights》(排名第5)、《Lover》(排名第7)和《Folklore》(排名第10)一起進入前10名。

不僅如此,據外媒報導,費城美聯儲於7月12日發布了《褐皮書》報告。該報告每年發布八次,詳細介紹了美國城市的經濟狀況。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因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出,酒店的預訂量比多年來都要多。費城官員表示,巡迴演出引起粉絲湧入城市促進了經濟發展。

據Booking.com稱,在巡迴演出開始前,匹茲堡、明尼阿波利斯和堪薩斯城等一些城市的酒店價格上漲了兩倍多。在泰勒絲演出期間包括匹茲堡在內的阿勒格尼縣的酒店入住率約有100家,酒店預訂平台因網絡流量急劇增加而崩潰。

最近,泰勒絲宣布延長演唱會,增加了南美、亞洲、歐洲、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巡演日期。此次延長預計將於2024年8月17日在倫敦結束,這將為世界各地區城市帶來一定的經濟影響力。

泰勒絲原定明年2月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演出2場,雪梨演出3場,門票6月28日開賣時,立即吸引了400萬人搶票,當天下午4點即被搶購一空,主辦單位宣布加開2場。

不過經濟學家理查德森(Chris Richardson)在推文(點這裡看訊息)中說:「儲備銀行進退兩難……月通膨率保持穩定是好消息,但大排長龍的泰勒絲門票,表明仍然有很多人還有錢可以繼續燒,這也意味著澳大利亞央行很難去擺脫通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