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进党党魁皮塔19日再角逐总理 若失败将让贤盟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泰国自由派前进党党魁皮塔角逐总理之路,在国会投票遭军方派议员阻挠后,泰国国会19日将再次投票。皮塔今天(15日)表示,他只会再挑战一次,若失败将把机会留给盟党为泰党。

法新社报导,泰国经历9年军方势力统治后,前进党(Move Forward Party)在渴望进步改革的年轻选民支持下,5月国会大选时拿下最多席次。

然而,身家百万、在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受过教育的党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争取成为新政府领导人的企图心,13日遭到泰国参议员打击。他们认为,皮塔承诺改革严格的“冒犯君主罪”相关法律是踩红线。

国会将在19日第2度举行新总理选举投票。皮塔表示,如果他19日再次未能赢得所需票数,就会把机会让给盟党为泰党(Pheu Thai Party)候选人。

他在社群媒体公布的影片中说:“我要为了未能成功致歉。我已准备好要给泰国一次机会,让得票第二高的政党…来组成联合政府。”

泰国总理候选人必须在参众两院合计至少拿下375席才能当选,但皮塔先前只赢得324席,短缺51票,在参议院只得到了13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