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韩国 山崩洪患酿7死3失踪数百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连日暴雨横扫韩国,引发山崩与水坝溢顶等严重灾情。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截至今天(15日)上午11时的统计,暴雨已酿7死、3失踪、7受伤,伤亡人数恐进一步增加。另外,总理韩悳洙警告,朝鲜也将有大雨,需充分准备,防范朝鲜无预警泄洪。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根据韩国行政安全部表示截至今早6时,全国各地估计疏散882人,但因忠清北道一座水坝今早水位满溢,预计疏散人数还会增加。

忠清北道当局表示,截至今天上午9时每秒有超过2700吨的水流入槐山坝(Goesan Dam),已达水坝的最大排洪量,因此先后下令疏散7000多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首尔地区14日已有超过4千用户停电。

韩国铁路公司(KORAIL)表示,因为山崩、轨道淹水和落石等威胁安全,已停止所有慢速列车和部分子弹列车运行,未停班的子弹列车则可能因减速而误点。

2023年3月16日,在首尔的铁路平交道口,行人在吊杆护栏后等待火车通过。示意图。(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韩国当局派遣超过1万500名警察负责维持交通和加强巡逻。总理韩悳洙(Han Duck-soo)今天在政府会议上呼吁军队与政府官员合作调动设备和人力,积极参与救援。

韩悳洙14日在跨部会会议上表示,朝鲜也遭受豪雨,可能会打开流经韩朝边境河流上的水坝放水。

他说:“预计(朝鲜的)黄海道(Hwanghae Province)将有大雨,我们需要充分准备,以防朝鲜可能从黄江坝(朝鲜称礼成江坝)泄洪。”

过去几年,平壤经常在未事先通报的情况下泄洪,导致河水暴涨,造成韩国的洪水灾害和伤亡。

负责处理与朝鲜关系的统一部14日表示,上个月他们再次发出消息,要求朝鲜在泄洪时提前通知,但朝鲜并未回应。

从韩国气象厅预测来看,直到周末为止,雨季锋面将有两天不会穿过忠清地区。然后,预计下周一(17日)接近首都圈,次日北上至黄海岛,次日掉头,南部海岸和济州岛将有降雨。

因此,预计到下周三(19日),首都圈、江原道、忠清道、全北道的日平均降水量将达到60至90毫米。不过,因影响雨季锋面移动存在变量,周末后雨季锋移动方向将出现剧烈波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