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秦刚被爆丑闻 马拳师怼胡锡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请支持我们,点赞,留言,更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

今天焦点:北约公告多次谴责中共,泽连斯基夫妇成明星;胡锡进叼盘惹恼马拳师,网友支持干一架;中共火箭军头目全完蛋,秦刚的情人疯传是女间谍;中国面临恐怖通缩危机,美国大使馆前大排长龙。

北约公告多次谴责中共

各方关注的北约峰会落幕了,在北约31个成员国发表的公报中,罕见地多次点到中共,被认为是北约迄今为止最为强烈的谴责。

北约的联合公告中居然有15次点了中共的名,特别强调:中共以其“公开的野心和强制性政策”挑战北约利益、安全和价值观,更是抨击了中共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其中有提到:“使用广泛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工具来增加其在全球的涉足和投射力量,同时对其本身的战略、意图和军事建设保持不透明”。

这次北约峰会虽然没有按照乌克兰所希望的给出明确的入盟时间表,但北约盟国都重新宣示了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支持。

像北约峰会这样的全球关注的焦点,胡锡进虽然已经从《环球时报》主编的位置退下去了,但多年养成的叼盘习惯,总是改不了,而且次次叼得都那么刁钻清奇。

泽连斯基夫妇成明星

上面这张是胡锡进的叼盘角度:泽连斯基在北约峰会上,形单影只,落寞孤寂。用胡总的话说就是:这里其实不属于你。

而泽连斯基出现在正常媒体上的形象则是这样的。那么真实场景中,泽连斯基是个什么样子呢?

说起来,这次泽连斯基被世界各大媒体关注的程度,已经到了只有顶级明星才会有的待遇,一举一动都不会被放过。来看看被媒体拍到的泽连斯基礼让咖啡的场景。

这次泽连斯基是携夫人前往北约峰会,连他们夫妻两人的小动作,也被媒体抓到,看来等战争之后,如果泽连斯基不当总统做回演员的话,可以轻松成为顶流的配置。

说起来,这个胡锡进胡总编近期不但依然被媒体打脸,甚至已经到了被马保国嘲讽的地步了。

胡锡进叼盘惹恼马拳师

近日,胡锡进发文提到,拜登接受中共驻美大使谢锋递交国书。胡总称,现在是中方调动全部智慧与美国打“战略太极”的时候,“我们不能是‘马保国’,我们必须是‘张三丰’”。

这下可捅了马蜂窝,拜登没理他,掌握了绝技“闪电五连鞭”的太极拳师马保国不干了。马上回帖嘲讽道:“有网友建议发律师函,律师函就算了,我们做人不能太‘胡锡进’了!”

网友们恐怕这事儿还不够大,撺掇着他们俩像马斯克约架扎克伯格一样干一架。有网友说:“支持马老师约架胡锡进,我押100元赌马老师闪电五连鞭胜出!”

我觉得马斯克和扎克伯格应该特邀马保国和胡锡进同场一战,“马扎”配“马胡”想一想那场面都觉得惊艳,绝对成为本世纪的“绝代双娇”,噢耶。

火箭军头目全陷落?

我在《时事金扫描》前期节目里预测过的两件事,一个是火箭军内幕,还有中共外长秦刚失踪案,这两天都有突破性发展。

台湾中央社13号公开报导,解放军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贪腐或泄密案。同一天香港《明报》也报导,相关传言之所以沸沸扬扬,原因是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缺席了火箭军上月底的军衔晋升仪式。事件甚至牵涉到了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和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而张振中此前也当过火箭军的副司令。文章认为,如果传言属实,按传统,解放军会在8月1号建军节前后晋升上将,到时就会看到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新任命的司令了。

这样看来,习近平在今年很突兀地两次亲自跑到台海前线部队去视察指示也就不奇怪了。

如今,让习近平心烦的还不只是军事领域的“国之重器”,另一个外交领域的重头人物:外交部长秦刚也成为了一个被外界众说纷纭的焦点。

疯传秦刚情人是女间谍

本来汪文斌已经公开了外交部长秦刚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出席东盟外长会,香港《星岛日报》也称秦刚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不久将恢复工作。但这两天,国内外都传出爆炸性的内幕:秦刚是涉嫌与香港某卫视的著名女主持有染才出事的。有国内消息称:大瓜。秦刚“病”了,因为晓田。而更惊人的说法是:秦刚被中纪委找过去谈话,主要是和一个女的生了小孩的事,而那女人之前因为间谍罪被抓了。

中共官员有小三小四这个事儿,已经是个常态,并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但小三不但是知名女主持还涉嫌间谍罪,据说,就是因为她,2016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才被迫辞职下台,这个瓜确实大了点。

要知道,秦刚是今年刚刚接掌了外交部长一职,而且是从一个副部级官员连跳几级,成为中共副国级领导人,而秦刚一上任做了一件大事:把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给撤了。更有意思的是,这边秦刚的风流传言刚刚出现,已多日不怎么吱声的赵立坚太太,突然开口了。

赵立坚太太7月10号突然发帖,除了有赵立坚站在发言人位置的影像,并且特别注上了一句话:今天是个好日子。可以感受到赵太太的心情格外爽快。难怪有人跟帖:“看来秦刚是真完了,看把赵立坚老婆乐的。”

在我看来,秦刚这件事在国内外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如果秦刚没事,中共应该很快安排他出来,所谓“以正视听”,但秦刚这个身份本身就牵扯近期中共在外交领域几方势力的博弈,秦刚是否能继续他的外交生涯,其实是党内路线争斗的结果,而且应该很快就会见分晓。

其实,火箭军也好,外交部也罢,都属于中共上层内斗而已,我们还是来关心一下和中国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事吧。

中国面临恐怖通缩危机

7月12日,中国三大指数(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下跌,上证指数跌幅为0.78%,市场情绪跌至冰点。近期,中国没有像大多数国家那样出现通货膨胀,反而出现了更可怕的通缩现象。

我们经常听到通膨这个词,那么什么是通缩呢?最通俗的说法是:通货膨胀的存在,说明需求旺盛,供不应求价格会上涨,这也是经济在正常增长产生的出汗发热的反应。而硬币的另一面就是通货紧缩,也就是通缩,往往是需求开始不足,供过于求反而价格回落。

经济学家黄大卫的分析认为:“外需和内需的不足夹击,就导致了中国经济现在跟全世界不同,别人在通胀,中国在通缩。这个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会面临经济衰退,甚至是一个螺旋式的下跌。伴随中产阶级收入缩水,失业率增加,贫穷指数增加。”

李强在6月份就表示要出台救市“一揽子政策”,但到今天为止,都没有拿出任何办法来。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认为,李强能拿来救经济的各种政策几乎都用完了,习近平已准备倒退回战时经济状态,中国人将面临巨大苦难。

其实,已经有不少人预感到了危机就在眼前,因此,即使是中共外交部刚刚推出警告,提醒在美和要赴美的中国公民注意美国的种种风险,但中国人仍然用行动在表明自己的立场。大家来体验一下,7月12号,清晨6点半,在美国大使馆前排队的人流。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