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秦剛被爆醜聞 馬拳師懟胡錫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支持我們,點讚,留言,更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

今天焦點:北約公告多次譴責中共,澤連斯基夫婦成明星;胡錫進叼盤惹惱馬拳師,網友支持幹一架;中共火箭軍頭目全完蛋,秦剛的情人瘋傳是女間諜;中國面臨恐怖通縮危機,美國大使館前大排長龍。

北約公告多次譴責中共

各方關注的北約峰會落幕了,在北約31個成員國發表的公報中,罕見地多次點到中共,被認為是北約迄今為止最為強烈的譴責。

北約的聯合公告中居然有15次點了中共的名,特別強調:中共以其「公開的野心和強制性政策」挑戰北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更是抨擊了中共與俄羅斯的夥伴關係。其中有提到:「使用廣泛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工具來增加其在全球的涉足和投射力量,同時對其本身的戰略、意圖和軍事建設保持不透明」。

這次北約峰會雖然沒有按照烏克蘭所希望的給出明確的入盟時間表,但北約盟國都重新宣示了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支持。

像北約峰會這樣的全球關注的焦點,胡錫進雖然已經從《環球時報》主編的位置退下去了,但多年養成的叼盤習慣,總是改不了,而且次次叼得都那麼刁鑽清奇。

澤連斯基夫婦成明星

上面這張是胡錫進的叼盤角度:澤連斯基在北約峰會上,形單影隻,落寞孤寂。用胡總的話説就是:這裡其實不屬於你。

而澤連斯基出現在正常媒體上的形象則是這樣的。那麼真實場景中,澤連斯基是個什麼樣子呢?

説起來,這次澤連斯基被世界各大媒體關注的程度,已經到了只有頂級明星才會有的待遇,一舉一動都不會被放過。來看看被媒體拍到的澤連斯基禮讓咖啡的場景。

這次澤連斯基是攜夫人前往北約峰會,連他們夫妻兩人的小動作,也被媒體抓到,看來等戰爭之後,如果澤連斯基不當總統做回演員的話,可以輕鬆成為頂流的配置。

説起來,這個胡錫進胡總編近期不但依然被媒體打臉,甚至已經到了被馬保國嘲諷的地步了。

胡錫進叼盤惹惱馬拳師

近日,胡錫進發文提到,拜登接受中共駐美大使謝鋒遞交國書。胡總稱,現在是中方調動全部智慧與美國打「戰略太極」的時候,「我們不能是『馬保國』,我們必須是『張三丰』」。

這下可捅了馬蜂窩,拜登沒理他,掌握了絕技「閃電五連鞭」的太極拳師馬保國不幹了。馬上回帖嘲諷道:「有網友建議發律師函,律師函就算了,我們做人不能太『胡錫進』了!」

網友們恐怕這事兒還不夠大,攛掇著他們倆像馬斯克約架扎克伯格一樣幹一架。有網友說:「支持馬老師約架胡錫進,我押100元賭馬老師閃電五連鞭勝出!」

我覺得馬斯克和扎克伯格應該特邀馬保國和胡錫進同場一戰,「馬扎」配「馬胡」想一想那場面都覺得驚豔,絕對成為本世紀的「絕代雙嬌」,噢耶。

火箭軍頭目全陷落?

我在《時事金掃描》前期節目裡預測過的兩件事,一個是火箭軍內幕,還有中共外長秦剛失蹤案,這兩天都有突破性發展。

台灣中央社13號公開報導,解放軍火箭軍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洩密案。同一天香港《明報》也報導,相關傳言之所以沸沸揚揚,原因是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缺席了火箭軍上月底的軍銜晉升儀式。事件甚至牽涉到了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和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而張振中此前也當過火箭軍的副司令。文章認為,如果傳言屬實,按傳統,解放軍會在8月1號建軍節前後晉升上將,到時就會看到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新任命的司令了。

這樣看來,習近平在今年很突兀地兩次親自跑到台海前線部隊去視察指示也就不奇怪了。

如今,讓習近平心煩的還不只是軍事領域的「國之重器」,另一個外交領域的重頭人物:外交部長秦剛也成為了一個被外界眾説紛紜的焦點。

瘋傳秦剛情人是女間諜

本來汪文斌已經公開了外交部長秦剛因身體(健康)原因不能出席東盟外長會,香港《星島日報》也稱秦剛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不久將恢復工作。但這兩天,國內外都傳出爆炸性的內幕:秦剛是涉嫌與香港某衛視的著名女主持有染才出事的。有國內消息稱:大瓜。秦剛「病」了,因為曉田。而更驚人的説法是:秦剛被中紀委找過去談話,主要是和一個女的生了小孩的事,而那女人之前因為間諜罪被抓了。

中共官員有小三小四這個事兒,已經是個常態,並沒有什麼值得驚訝的,但小三不但是知名女主持還涉嫌間諜罪,據説,就是因為她,2016年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才被迫辭職下台,這個瓜確實大了點。

要知道,秦剛是今年剛剛接掌了外交部長一職,而且是從一個副部級官員連跳幾級,成為中共副國級領導人,而秦剛一上任做了一件大事:把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趙立堅給撤了。更有意思的是,這邊秦剛的風流傳言剛剛出現,已多日不怎麼吱聲的趙立堅太太,突然開口了。

趙立堅太太7月10號突然發帖,除了有趙立堅站在發言人位置的影像,並且特別註上了一句話:今天是個好日子。可以感受到趙太太的心情格外爽快。難怪有人跟帖:「看來秦剛是真完了,看把趙立堅老婆樂的。」

在我看來,秦剛這件事在國內外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如果秦剛沒事,中共應該很快安排他出來,所謂「以正視聽」,但秦剛這個身分本身就牽扯近期中共在外交領域幾方勢力的博弈,秦剛是否能繼續他的外交生涯,其實是黨內路線爭鬥的結果,而且應該很快就會見分曉。

其實,火箭軍也好,外交部也罷,都屬於中共上層內鬥而已,我們還是來關心一下和中國老百姓生活緊密相關的事吧。

中國面臨恐怖通縮危機

7月12日,中國三大指數(滬指、深證成指、創業板指)下跌,上證指數跌幅為0.78%,市場情緒跌至冰點。近期,中國沒有像大多數國家那樣出現通貨膨脹,反而出現了更可怕的通縮現象。

我們經常聽到通膨這個詞,那麼什麼是通縮呢?最通俗的說法是:通貨膨脹的存在,說明需求旺盛,供不應求價格會上漲,這也是經濟在正常增長產生的出汗發熱的反應。而硬幣的另一面就是通貨緊縮,也就是通縮,往往是需求開始不足,供過於求反而價格回落。

經濟學家黃大衛的分析認為:「外需和內需的不足夾擊,就導致了中國經濟現在跟全世界不同,別人在通脹,中國在通縮。這個情況是比較嚴重的,會面臨經濟衰退,甚至是一個螺旋式的下跌。伴隨中產階級收入縮水,失業率增加,貧窮指數增加。」

李強在6月份就表示要出台救市「一攬子政策」,但到今天為止,都沒有拿出任何辦法來。經濟學者李恆青分析認為,李強能拿來救經濟的各種政策幾乎都用完了,習近平已準備倒退回戰時經濟狀態,中國人將面臨巨大苦難。

其實,已經有不少人預感到了危機就在眼前,因此,即使是中共外交部剛剛推出警告,提醒在美和要赴美的中國公民注意美國的種種風險,但中國人仍然用行動在表明自己的立場。大家來體驗一下,7月12號,清晨6點半,在美國大使館前排隊的人流。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