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大运会供电 四川限电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水力发电大省四川,今年再传缺水缺电。为了保障7月底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用电,四川多地开始限电,引发民怨。

7月28日至8月8日,四川省会成都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预估近一万人参加,官方宣布将全力保障世大运用电。不过,6月2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官网发布消息称,成都大运会举办时间正值四川夏季用电高峰期,全省电力缺口约750万千瓦,保障电力供应形势严峻复杂。

与此同时,四川今年遭遇缺水,发电量严重不足,而且近日,多地出现高温,用电量不断攀升,7月10日,四川电网用电负荷达5988.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成都世大运供电面临考验,四川官方已下令一些产业限电限产。

四川某钢铁公司部门经理冯先生:“据天气预报,今年比去年高温天气更严重一点。去年,我们工厂都限电一个月嘛,我跟客户那边都有发函,就是说早点备货嘛。我们现在工厂在重庆,今年还不知道(哪天开始限电),按理说高温天气也是要持续很长时间,正常情况下应该是7月二十几日到8月中旬这段时间。”

四川再度出现“拉闸限电”,民众怨声载道。

四川民众甯先生:“夏天停电那肯定是不行的,不但是影响民生的问题,而且是危及人民身体健康的事情。(举办世大运)对他们来说,就是好大喜功顾面子,对老百姓肯定是怨声载道。它和援外一样,国内的经济都这么严重了,可是他依然在援外,搞这种好大喜功的事情,这可以说是不管是民间还是政府一些部门,都引起了怨声载道。”

有网友说,“很离谱的事就是我们小区半夜停电两小时,每天晚上都遭热醒。”“只想骂一句大运会滚。”也有人说,“我们去年断电也没有预告,就直接拉闸了。”“中共到现在都搞不定这种基础民生所需的能源,治理水平真是烂到无法形容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