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暴雨致山洪暴发 许多车辆被淹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连日来,重庆万州遭受大暴雨袭击,多条道路积水成河,部分街道、民房被淹。在陈家坝街道附近山洪暴发,许多车辆被淹没在水中和被困在淤泥中。目前,当地已停工停学、停航等。

据万州区气象局消息,7月13日14时至14日9时,万州区大雨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最大累计雨量227.0毫米(陈家坝街道翠屏山站),已突破该站历史极值。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万州区五桥街道,达90.6毫米。

受降雨影响,重庆忠县甘井河、江津梅江河、万州五桥河等44条中小河流出现1~4米涨水过程。

综合陆媒报导,7月13日晚到14日凌晨,重庆万州降下大暴雨,积水淹没了陈家坝立交地势较低处。二十几辆汽车、十多辆摩托车全部被泡在水中。

在万州五桥河边看到,大量雨水从高处流入,红星街、五一街等多处低洼区域街面被淹没,部分被淹路段长度超过300米,最深处约1.5米。

在陈家坝街道大石还房小区附近,山洪暴发,带着石头泥土倾斜而下,地下通道积水,多辆汽车被淹。在五桥街道万川大道,暴雨将街道淹没,无法通行。

在万州陈家坝街道,多个路口井盖被地下道水冲开并涌出,累积的雨水与山坡上的流泥汇聚成泥浆流上路面,部分路段出现落石、树枝倒伏等情况,交通出现拥堵。

重庆市水利局已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万州区从14日5时30分起,当地停工停学、停业、停运、停游、停航等。

重庆市水利局和重庆市气象局于14日6时联合发布消息,预计14日7时至14日13时,重庆24个区县部分中小河流有涨水风险。其中,忠县、梁平区、万州区、云阳县、奉节县、石柱县风险高。

7月14日,重庆多个区县发布暴雨预警,其中,北碚、万州、江津、沙坪坝、垫江、长寿、铜梁、永川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忠县、云阳、石柱、璧山、渝北、荣昌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此前的7月3日至4日,暴雨导致万州区超过3.7万人受灾,截至7月7日,由此引发的洪涝灾害已致17人遇难,2人失踪。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