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州暴雨致山洪暴發 許多車輛被淹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連日來,重慶萬州遭受大暴雨襲擊,多條道路積水成河,部分街道、民房被淹。在陳家壩街道附近山洪暴發,許多車輛被淹沒在水中和被困在淤泥中。目前,當地已停工停學、停航等。

據萬州區氣象局消息,7月13日14時至14日9時,萬州區大雨到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最大累計雨量227.0毫米(陳家壩街道翠屏山站),已突破該站歷史極值。最大小時雨量出現在萬州區五橋街道,達90.6毫米。

受降雨影響,重慶忠縣甘井河、江津梅江河、萬州五橋河等44條中小河流出現1~4米漲水過程。

綜合陸媒報導,7月13日晚到14日凌晨,重慶萬州降下大暴雨,積水淹沒了陳家壩立交地勢較低處。二十幾輛汽車、十多輛摩托車全部被泡在水中。

在萬州五橋河邊看到,大量雨水從高處流入,紅星街、五一街等多處低洼區域街面被淹沒,部分被淹路段長度超過300米,最深處約1.5米。

在陳家壩街道大石還房小區附近,山洪暴發,帶著石頭泥土傾斜而下,地下通道積水,多輛汽車被淹。在五橋街道萬川大道,暴雨將街道淹沒,無法通行。

在萬州陳家壩街道,多個路口井蓋被地下道水沖開並湧出,累積的雨水與山坡上的流泥匯聚成泥漿流上路面,部分路段出現落石、樹枝倒伏等情況,交通出現擁堵。

重慶市水利局已將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Ⅲ級。萬州區從14日5時30分起,當地停工停學、停業、停運、停游、停航等。

重慶市水利局和重慶市氣象局於14日6時聯合發布消息,預計14日7時至14日13時,重慶24個區縣部分中小河流有漲水風險。其中,忠縣、梁平區、萬州區、雲陽縣、奉節縣、石柱縣風險高。

7月14日,重慶多個區縣發布暴雨預警,其中,北碚、萬州、江津、沙坪壩、墊江、長壽、銅梁、永川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忠縣、雲陽、石柱、璧山、渝北、榮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

此前的7月3日至4日,暴雨導致萬州區超過3.7萬人受災,截至7月7日,由此引發的洪澇災害已致17人遇難,2人失蹤。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