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枪案重创生意 中餐馆业者获$5千补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周四(13日),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一家毗邻除夕枪击案舞厅的华人餐馆,获得了加州餐馆基金会的5,000美元补助。一起来看。

在疫情和除夕夜枪击案的双重阴影下,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不少商家的生意都受到重创。

周四(7月13日),加州餐馆基金会向案发舞厅旁边的中餐馆业者,捐赠了5,000美元。

中餐馆老板伍振:“(收到资助)挺开心的,可以(帮助餐厅)多开几个月的时间。”

老板介绍,2019年店面开张后没多久,就爆发了中共病毒疫情。

伍振:“2020年的时候,我们没办法开店,只能做外卖,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客人。2021年之后就开始好起来,还在恢复中,没有完全稳定下来。2023年就好一点,然后就发生那个枪案,(生意)就下降了。”

加州餐馆基金会执行董事Alycia Harshfield:“首先一对母子在蒙市经营一家餐厅(本就不易)。而且我们都知道疫情中,餐馆生存非常困难,这些都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压力,又加上(除夕枪击案)悲剧的发生,可能使其很难恢复元气。我们想表示一下支持。”

业者表示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继续经营餐厅。

伍振:“夏天要来了,我们的电费可能会比往常增加一倍。所以我会用这笔钱缴电费、燃气费,以及租金、员工工资。我们会尽力维持下去,我们会一直在。直到顾客觉得放心出来吃饭的时候,我们会一直在这里。”

疫情后开始,加州餐馆基金会开启的补助计划,总共筹集了210万美元,其中近一半来自南加天然气公司。项目至今已经帮助了近千家餐厅。

南加天然气公司社区关系总监Trisha Muse:“我们鼓励大家出来支持当地的餐厅,它们需要我们的订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