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禁止变性 俄罗斯通过严苛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周四,俄罗斯立法者通过了一项针对变性群体的法案,明确禁止变性。

俄罗斯国家杜马周四批准的法案规定,婚姻中如果有任何一方改变了性别,将被自动视为无效婚姻,变性的一方将没有资格抚养或者领养孩子。

俄罗斯人权律师Maxim Olenichev:“当婚姻中的一方成为变性人,当局会将其视为同性婚姻,所以婚姻将被自动解除。”

除此之外,法案还禁止任何旨在改变性别的医疗干预,也不允许人们在官方文件和公共记录中更改性别。

俄罗斯议员认为,这项立法将会保护传统家庭价值观,阻止西方反家庭意识形态的渗透。不过这一法案也招致一些支持变性团体的批评。

多年来,俄罗斯始终坚持维护传统男女婚姻,并反对变性。 2020年已通过立法,将同性婚姻定为非法。

周四的法案在二读时获得了俄罗斯国家杜马的一致通过,议员们计划在本周五进行三读和终读。

如果法案最终获得通过,将是对俄罗斯变性人群体的一次沉重打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