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禁止變性 俄羅斯通過嚴苛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週四,俄羅斯立法者通過了一項針對變性群體的法案,明確禁止變性。

俄羅斯國家杜馬週四批准的法案規定,婚姻中如果有任何一方改變了性別,將被自動視為無效婚姻,變性的一方將沒有資格撫養或者領養孩子。

俄羅斯人權律師Maxim Olenichev:「當婚姻中的一方成為變性人,當局會將其視為同性婚姻,所以婚姻將被自動解除。」

除此之外,法案還禁止任何旨在改變性別的醫療干預,也不允許人們在官方文件和公共記錄中更改性別。

俄羅斯議員認為,這項立法將會保護傳統家庭價值觀,阻止西方反家庭意識形態的滲透。不過這一法案也招致一些支持變性團體的批評。

多年來,俄羅斯始終堅持維護傳統男女婚姻,並反對變性。 2020年已通過立法,將同性婚姻定為非法。

週四的法案在二讀時獲得了俄羅斯國家杜馬的一致通過,議員們計劃在本週五進行三讀和終讀。

如果法案最終獲得通過,將是對俄羅斯變性人群體的一次沉重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