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欧洲行完美收官 坚守对北约的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五天欧洲行程的最后一站在芬兰,周四(7月13日)他访问了这个北约新成员国,并重申美国对北约的坚定承诺,来看报导。

美国总统拜登为期五天的欧洲行,最后一站来到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拜登先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了双边会谈。

美国总统拜登:“我记得我们曾经的一段对话,你当时打电话来讨论加入北约的事情,我只用了3秒钟,就表态支持。”

拜登此次出访北欧,地区格局已发生重大变化。芬兰和瑞典放弃了几十年来的“不结盟政策”,申请加入北约。未来,这两个北欧国家,将处在北约对抗俄罗斯的最前线。

随后,拜登与北欧五国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和冰岛的领袖同时举行了会谈。

拜登:“我们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当他们在抵抗俄罗斯的残酷入侵时。今天,我期待讨论这些以及其它的一些议题。”

除了安全议题,拜登还与北欧领导人探讨了如何在环境、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合作。

在收官记者会上,拜登总结了此次北约峰会的成果,同时重申美国将坚定履行对北约的承诺。

拜登:“欧洲的和平与安全,对美国的和平与安全是至关重要的。那种欧洲盟友陷入冲突,而我们却袖手旁观的情况,在现代历史上从没发生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团结在一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