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启程前往欧洲 北约峰会重点预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日(7月9日)启程前往欧洲,他将在英国、立陶宛和芬兰三个国家停留。下周二召开的北约峰会,将是拜登此次欧洲行的重头戏。

在与家人在特拉华州的海滩度过了一个放松的下午后,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启程前往欧洲

拜登第一站将抵达英国伦敦。周一拜登将在唐宁街10日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

拜登与苏纳克已建立了密切关系,这将是自去年10月苏纳克出任英国首相以来,两人的第六次会面。

拜登还将在周一前往温莎城堡拜访英国国王。这也将是英王查尔斯三世加冕后第一次会见拜登。预计两人将讨论气候议题。该议题是查尔斯三世长年关注的领域。

结束访英后,拜登将前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参加北约峰会,这是拜登此次欧洲行的重头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过去500天,莫斯科给欧洲的心脏带来了死亡和毁灭,寻求摧毁乌克兰,并分化北约。我们的峰会将发出一个清晰信号:北约团结一致,俄罗斯的侵略不会有任何收获。”

预计北约将在峰会上推出支持乌克兰的一揽子计划,除了军事援助外,还将设立一个新的机构——北约-乌克兰委员会(NATO-Ukraine Council),协调援助事宜。

美国周五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集束炸弹,引发了一些争议。超过三分之二的北约成员国已经禁止使用这种武器。预计拜登在峰会上将进一步辩护美国的决定。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我们意识到集束炸弹有伤害平民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尽可能长的推迟了这个决定。但是如果乌克兰没有足够的火力,从而让俄罗斯的坦克夺下更多乌克兰的据点,占领更多乌克兰的土地,降服更多乌克兰平民,那对平民造成伤害的风险更是巨大。”

另外,瑞典与乌克兰的北约成员资格问题,也将是本次北约峰会的重点之一。

瑞典离加入北约,只差土耳其的最后一票。然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本周末表示,乌克兰有资格加入北约,但仍未对瑞典开绿灯。

在结束两天的北约峰会后,拜登将访问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芬兰于4月正式成为北约第31个成员国,结束了其不结盟的历史。拜登将在那里庆祝芬兰成为北约一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