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媒: 中共火箭军多名司令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

港媒: 中共火箭军多名司令出事

中共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刘光斌和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等“军老虎”出事的传言,最近在网上盛传。

港媒《明报》7月13日发表文章透露,相关传言之所以沸沸扬扬,是因为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缺席了6月份火箭军晋升将官军衔的仪式。

事件也涉及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和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此前,张振中也是火箭军副司令。

据称,火箭军司令李玉超6月27日被带走调查,而张振中和刘光斌,则在4月份被带走调查。不过,这些消息目前都还没有被中共官方证实。

文章引述最新传言称,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的贪腐或泄密案,还牵连到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巨干生,甚至还说“事件与引发中美关系生变的气球风波有关”。

火箭军号称是习近平的王牌军。文章说,火箭军是掌管中国核武器洲际导弹的战略军种,司令不会长期空缺,如果上述传言属实,共军在8月1日“建军节”前后晋升上将时,应该会有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的新司令。

中国银行网点现关门潮 半年关闭1200家

中国经济下行,融资需求减少、银行利润下滑,大陆银行网点持续关闭,中共官方统计,今年上半年,约有1200家银行分支机构关门。

据《财联社》11日报导,这1200家银行网点,涉及国有大行、股份行、中小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关停的网点类型包括支行、社区支行、小微支行、分理处等。

报导引述业内人士的话说,“随着各大银行力推网上银行、APP,部分网点关停并转也在情理之中”。

但有金融学者分析说,网上银行等并非银行网点关门的根本理由。整体经济下滑,银行融资减少,银行盈利能力下降,才是导致银行收缩网点,以减少人员、减少支出的真正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