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诈骗延烧 获救餐厅业者现身诉说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再来看到,在台湾台中的知名餐厅业者哈利遭诈骗集团锁定,以扩展市场为名,被骗他去柬埔寨考查,掉入“人蛇集团”的陷阱。哈利幸运获救回台后,周三举行说明会,以亲身经历告诫人们不要上当。

早午餐知名业者胖子哈利:“包括手机护照都被他收走,然后就强迫我去做一些从事诈骗的行为。”

哈利表示,去年6月29日入境柬埔寨,随即遭人蛇集团控制;后续从事诈骗工作时,以业绩未达标为由,数次遭暴力对待,甚至关入小黑屋。

胖子哈利:“被二十几个这样殴打,然后一直凌虐,甚至说一些语言当中想要把你置死这样子,甚至把你埋掉。”

哈利展示身上多处伤痕,包括手腕铐手铐与背部电击、火把烫伤、臀部与背部遭大面积殴打,GASO发言人Simon借此案例告知社会大众新型诈骗手法。

全球反诈骗组织GASO发言人 Simon:“我们这边也是要再次呼吁大家,第一个不要再轻易地受骗,因为现在诈骗集团他们的手法已经非常的新颖,他们会依照每一个人给出不同的脚本。”

台中市刑大副大队长陈圣伟:“诱骗到柬埔寨诈的话,我们台中市光移送的就有40案、88人了。哈利先生这个诈骗集团,我们在先前警方已经有查获过了,所以现在在经过清查至少有5个嫌犯以上有清查出来了,目前还在侦办中。”

面对新型诈骗手法,民航局组长黄武强说,当事人只要怀疑自己被骗了,即使是已经上了飞机,他们和航空公司都会协助及时回头。而这次参与营救的立委庄竞程表示,行政院推出的打诈五法,已在今年五月底三读通过,加强打击日新月异的诈骗手段。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