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难得!太阳风暴发福利 美加多地可见极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受太阳风暴影响,未来两天美国加拿大许多地区都可能看到罕见的北极光。快来了解。

梦幻般的美丽极光,听上去似乎遥不可及,但这一次,美国加拿大的数百万人有眼福了。

据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地球物理研究所(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Geophysical Institute)预测,如果天气允许,7月12日和13日夜间,美国和加拿大的许多地区,将能够罕见地看到绚丽极光。

极光通常出现在南北两极,是由太阳风中的带电粒子,扫过地球,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发生摩擦碰撞产生。由于受上周的太阳风暴的影响,本周北极光将出现在更靠南的地方。

在美国,包括阿拉斯加、俄勒冈、威斯康星、纽约、佛蒙特、印第安纳、缅因在内的17个州的民众,都可以看到这次的极光。

而在加拿大,埃德蒙顿、温哥华、大瀑布城和渥太华等地的地平线低处,也都可以看到活跃的极光

专家提醒,观看北极光的最佳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至凌晨2点。为了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和体验,应尽量避开光源,到远离城市和灯光的地方观看。

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太阳的磁场周期每11年会“提升到超速级别”,即太阳活动极大期。上一次是2014年,预计本次将在2025年达到太阳活动极大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梅雪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