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難得!太陽風暴發福利 美加多地可見極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受太陽風暴影響,未來兩天美國加拿大許多地區都可能看到罕見的北極光。快來了解。

夢幻般的美麗極光,聽上去似乎遙不可及,但這一次,美國加拿大的數百萬人有眼福了。

據美國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地球物理研究所(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 Geophysical Institute)預測,如果天气允许,7月12日和13日夜間,美國和加拿大的許多地區,將能夠罕見地看到絢麗極光。

極光通常出現在南北兩極,是由太陽風中的帶電粒子,掃過地球,與大氣層中的粒子發生摩擦碰撞產生。由於受上週的太陽風暴的影響,本週北極光將出現在更靠南的地方。

在美國,包括阿拉斯加、俄勒岡、威斯康星、紐約、佛蒙特、印第安納、緬因在內的17個州的民眾,都可以看到這次的極光。

而在加拿大,埃德蒙顿、温哥华、大瀑布城和渥太华等地的地平线低处,也都可以看到活跃的极光

專家提醒,觀看北極光的最佳時間是當地時間晚上10點至凌晨2點。為了獲得更好的觀看效果和體驗,應儘量避開光源,到遠離城市和燈光的地方觀看。

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太陽的磁場周期每11年會「提升到超速級別」,即太陽活動極大期。上一次是2014年,預計本次將在2025年達到太陽活動極大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梅雪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