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芯片法 大幅增加自制半导体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3日讯】周二(7月11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欧洲芯片法案》扩大欧盟半导体的生产和研发。

11号,欧洲议会以587票赞成、10票反对、28票弃权,通过《欧洲芯片法案》。

欧洲议会议员尼卡:“我们的目标是,巩固欧盟在全球半导体领域的地位,并解决疫情暴露出的供应链弱点。我们努力要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和创新方面,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和领导力。”

根据法案,欧盟将投入33亿欧元,进行芯片相关研究和创新。此外,欧盟还将创建一个能力中心,解决欧盟的技能短缺问题,并吸引新的研究、设计和生产人才。

欧盟内部市场事务执委布勒东:“得益于《芯片法案》,我们正在通过半导体和整个价值链,为欧洲的再工业化做出贡献。我们有两个目标,首先,我们希望达到全球产量的20%,目前9%。其次是,能够在欧洲生产最先进的半导体,2奈米以下。这正是未来地缘政治力量和工业力量的来源。”

此外,欧盟内部市场事务执委布勒东也谈到中共限制镓、锗出口的问题。

欧盟内部市场事务执委布勒东:“中共上周宣布的镓和锗出口管制措施提醒我们,一些国家可能利用既定的依赖关系,在价值链中建立权力。同样,控制先进半导体技术出口中国的问题,必须成为欧洲更进一步、更协调讨论的议题。”

布勒东表示,面对新的地缘政治,欧洲必须确立自己的工业和技术强大地位。半导体问题,除了是竞争力问题,也是安全和技术主权的问题。欧洲需要拥有强大且具有韧性的半导体产业。为了降低欧洲对外国半导体的依赖,以及去风险化,芯片法案将是重要工具。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