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单身汉为进祖坟 花钱雇“一日新娘”(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近日,河北廊坊农村流行“一日新娘”,一些年迈的单身汉为了死后埋进祖坟,不得不花数千元钱雇用一个职业新娘结婚。双方不领证、不过夜,只需一天时间举行仪式,就算结婚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7月7日,河北廊坊一个农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新郎是单身汉,新娘是“职业新娘”。

按当地习俗,单身汉死后无法进入祖坟,因此一些年迈的老人,不得不花钱和一个职业的“一日新娘”结婚。

当地一位媒婆介绍说,每结一次婚,职业新娘可赚数千元,而且可以和不同的光棍结婚。“一日婚”双方不领证、不过夜,只需举行仪式,还需要到男方父母坟上祭拜,告知祖先。

网传视频显示,尽管是一场假结婚,老人家里仍贴着红喜字,桌子上摆满了果品招待客人。村民热情地祝贺这位单身老人,为他感到高兴,因为只要结了这一天婚,老人去世后就能够入祖坟了。

仪式结束后,老人带着新娘来到自己的祖坟前,向祖先表示自己已经结婚了。

当地一位媒婆说,职业新娘的收费大约在4000元左右,只要给钱,新娘有的是,这一行的原则是婚前、婚后都不透露新娘具体信息,也尽量不让双方见面。

“又不是为了跟她过日子,(只)为了举行婚礼。”媒婆还称,只要按照她的规矩就不会有任何麻烦。

10日,当地又有多个单身汉和“一日新娘”结婚。

“一日新娘”事件引发网络热议:“我也纳闷呢,单身汉为什么不能进坟啊。”“单身汉不能进祖坟?那单身女呢,有没有职业新郎啊?”“哦······就走个流程欺骗祖先······”“这不成了糊弄鬼呢么。”

也有网友表示:“女的获得了收入,男的死之前灵魂得到安慰,媒婆获得中介费,社会也因此和谐,有什么不好的呢?”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