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周内数百次地震 冰岛火山绚丽喷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在近几周发生数百起小地震后,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的一座火山终于喷发,景象壮观又震撼人心。

伴随着滚滚浓烟,沸腾的岩浆从裂缝中喷涌而出,形成一股股奇特的火焰喷泉,令人目不暇接。

火红的岩浆形成一条无比绚烂的大河,十分壮观而又令人惊心动魄。

这是雷克雅内斯半岛一座火山周一(10日)开始喷发时的景象。这是该半岛在短短两年内第三次火山喷发。

冰岛气象局气象学家Matthew Roberts:“冰岛西南部这里似乎进入了一个新的喷发周期。该半岛已有很多个世纪没有火山活跃了,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时期。”

冰岛气象局表示,火山尚未喷出火山灰,由于喷发发生在无人居住地带,不会对社区或基础设施构成“直接风险”,但同时警告说,该地区将会积聚“危险的高浓度火山气体”,告诫人们不要靠近。

雷克雅内斯半岛当局周一已下令,关闭所有通往火山的道路。

雷克雅内斯半岛地处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西南方,是一个火山和地震热点地区。在此次喷发前的数周内,当地已检测到数百起小地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