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谬!” 入不成北约 泽连斯基推特发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周二(7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现身北约峰会,虽然目前不能加入北约,但得到“特别关照”,未来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程序将被大大简化。

在抵达北约峰会之前,泽连斯基一条充满怒气的推文成为国际关注焦点。

在推文中,泽连斯基抱怨乌克兰没有得到北约应有的尊重,认为北约“既没有为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设定时限,也没有为乌克兰正式加入北约设定时限,这是史无前例的,也是荒谬的”。

泽连斯基同时对北约为邀请乌克兰入盟添加了模糊的“条件”措辞,感到相当不满。

这条推文发出后,拜登随即在峰会上就“措辞”问题进行了澄清。

美国总统拜登:“在关于乌克兰未来加入北约的问题上,我们的措辞是得到一致认同的。”

由于乌克兰正处于战争之中,因此北约成员国一致认为,此时接纳乌克兰加入北约,势必会将整个北约拖入与俄罗斯的战争,因此只能在向乌克兰提供最大化军事援助的同时,大幅简化乌克兰在战后加入北约的程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重申,乌克兰将成为北约成员,并同意取消对乌克兰的‘成员行动计划’的要求,这将使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程序,从两步变为一步到位。”

不仅如此,北约还明确承诺,将在所有盟国都达成一致,并且满足条件时,向乌克兰发出加入北约的邀请。

斯托尔滕贝格:“这对乌克兰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计划,为乌克兰加入北约指出了明确道路。”

尽管仍然没有泽连斯基所期望的明确时限,但斯托尔滕贝格强调,向乌克兰提供如此“特别”的豁免和支持,在北约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