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謬!」 入不成北約 澤連斯基推特發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週二(7月1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現身北約峰會,雖然目前不能加入北約,但得到「特別關照」,未來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程序將被大大簡化。

在抵達北約峰會之前,澤連斯基一條充滿怒氣的推文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在推文中,澤連斯基抱怨烏克蘭沒有得到北約應有的尊重,認為北約「既沒有為邀請烏克蘭加入北約設定時限,也沒有為烏克蘭正式加入北約設定時限,這是史無前例的,也是荒謬的」。

澤連斯基同時對北約為邀請烏克蘭入盟添加了模糊的「條件」措辭,感到相當不滿。

這條推文發出後,拜登隨即在峰會上就「措辭」問題進行了澄清。

美國總統拜登:「在關於烏克蘭未來加入北約的問題上,我們的措辭是得到一致認同的。」

由於烏克蘭正處於戰爭之中,因此北約成員國一致認為,此時接納烏克蘭加入北約,勢必會將整個北約拖入與俄羅斯的戰爭,因此只能在向烏克蘭提供最大化軍事援助的同時,大幅簡化烏克蘭在戰後加入北約的程序。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重申,烏克蘭將成為北約成員,並同意取消對烏克蘭的『成員行動計劃』的要求,這將使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程序,從兩步變為一步到位。」

不僅如此,北約還明確承諾,將在所有盟國都達成一致,並且滿足條件時,向烏克蘭發出加入北約的邀請。

斯托爾滕貝格:「這對烏克蘭來說,是一個強有力的計劃,為烏克蘭加入北約指出了明確道路。」

儘管仍然沒有澤連斯基所期望的明確時限,但斯托爾滕貝格強調,向烏克蘭提供如此「特別」的豁免和支持,在北約歷史上,也是第一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