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百年首见 美海军陆战队群龙无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2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讯。我是韩霏。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11日星期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开cc字幕。另外,如果您支持一个没有言论封锁的视频平台,欢迎您移步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

首先来看到,参议院共和党人抵制国防部人事案的最新进展。

【遭堕胎补助争议波及 美海陆战队百年首次无领导】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David Berger)将军,周一(10日)卸任指挥官,但由于参议院和国防部,在“军人外出堕胎”是否应该“补助旅费”的问题上僵持不下,共和党人表示,除非国防部修改政策,否则将继续阻挠军事领导的人事批准。

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是此次事件,迄今为止影响到的最高职高官,导致海军陆战队100年来,首次出现没有领导人的窘境。

参议员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是此次抵制的发起人,他反对国防部长同意支付军人到外州堕胎的旅行费用,表示将持续抵制军中人事案,直到五角大厦同意修改政策。

刚卸任的大卫‧伯杰,于2019年7月接任第38任指挥官。根据规定,不论参议院是否批准他的继任者,他都必须在四年后离职。

总统拜登提名的下一任领导人,是现任海军陆战队的副司令埃里克·史密斯。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表示,由于史密斯无法获得参议院的批准,目前只能担任“代理司令”的职务。

根据法律规定,代理司令不能发布新的指挥官规划指导,不能搬入司令官邸或指挥官办公室,也不能做任何需要确认的事情。但代理司令有权执行预算、培训和人事决策。

为此,五角大楼敦促参议院履行义务,并指出,共和党人推迟确认军事首脑,已经影响到超过200名军官和许多被指派到新指挥的一星、二星和三星将领与关键领导人。

截至上周五,有265名高级军官的升官被阻碍,如果问题到年底还不能解决,数字可能会增加到650人。许多军官将被迫同时担任两份工作,因为没有人可以晋升。

国防部长奥斯汀说:“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在没有参议院确认指挥官的情况下开展行动。”

参议院民主党人则批评,共和党的作法将让美国军方“达到崩溃的临界点”。

根据美联社报导,预计美国的陆军、海军和空军,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临相同的问题,包括下一任联合参谋总长的提名也可能受到影响。

【美法官:禁联邦联系社交平台 箝制言论自由】

周一(10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联邦法官,拒绝了司法部的替代要求、继续命令联邦官员和机构,不得为了审查网络贴文,和社交媒体公司联系。

这起案件由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苏里州的检察长提出。诉讼指控,联邦政府官员要求社媒公司审查“接种疫苗”和“选举”等不实讯息时,做法过头,涉嫌箝制美国人的言论自由。

法官起初以《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条款为基础,下令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联邦调查局(FBI)等政府机构,不得与社媒公司联系,以“任何敦促、鼓励、施压或诱导方式”,来达到“移除、删去、压制或削减获保障内容”的目的。

裁决书也直接点名这项命令的适用对象,包括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Mayorkas)、网路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伊斯特利(Jen Easterly)和白宫新闻秘书皮耶(Karine Jean-Pierre)等人。

不料,在裁决出炉数小时后,司法部寻求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介入。

但在最新的判决中,法官捍卫了7月4日的命令,驳回司法部推迟命令的行动。

法官在判决书中说,这项命令只是禁止联邦政府,进行没有合法权利的行为,包括与社媒公司联系,用促使、鼓励、施压的方式,来删除、压制或减少,美国人在社交媒体上,张贴受言论自由保护的内容。

法官也强调,这项禁令还注明了例外,如:政府与官员可因国家安全风险和犯罪活动等问题,和社媒公司沟通。

但司法部称,这项全国性命令过于广泛且定义不清楚,无法确定官员不能再与科技公司,进行哪些沟通,他们将考虑向最高法院寻求紧急措施。

债务上限协议生效 美债爆炸增长1万亿美元】

自从总统拜登签署法案,将美国债务上限,暂停到2025年以来的五个星期里,美国国债竟爆炸性增加了1万亿美元。

据财政部的数据统计,截至7月6日,美国国债达到了32.47万亿美元,较6月2日的31.47万亿美元,足足高出1万亿。

拜登在6月3日签署和共和党达成的法案,要求明年进行小幅削减开支,并允许无限制地进行联邦借贷,直到2025年。这使联邦借贷在不到两个星期内,就超过了32万亿美元,单日借贷增加超过350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5月份,将今年的预算赤字预估,上调1,300亿美元至1.54万亿。

据福克斯报导,按照目前的情况,他们预计联邦支出,不会回到2019年的水平或更好。

财政部预计,美国将在2025年之前支出超过7万亿美元,到2028年,支出将超过8万亿美元。

【克隆之战:推特流量下跌 Threads用户破亿】

互联网服务公司Cloudflare的首席执行官普林斯(Matthew Prince),近日在推文中分享一张图表指出,推特自去年秋天被全球首富马斯克收购以来,流量急剧下降,并且有大量用户,在最近几天转移到Meta的Threads平台。

另据分析公司Similarweb指出,在Threads推出的头两天,造访推特的流量比上周下滑了5%,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1%。

相较之下,Threads的注册用户已经在上周末突破1亿人,增长速度比ChatGPT还快,成为史上成长最快的线上社交平台。

这也意味着Meta执行长扎克伯格,和推特老板马斯克的“面子之争”日趋白热化。

扎克伯格在一篇贴文中表示,Threads被推出几小时后就有3000万次注册,到了周五,注册人数达到7000万次,到了周末则有1亿次。

扎克伯格说,他甚至不敢相信,才过了5天,就能达到如此可观的使用人数。他表示,“这主要是自体需求,我们甚至还没推出许多行销计划。”

【黑利否认民调结果 预估劳工节后翻盘】

最近,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美国联合国大使黑利,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她对民调远远落后川普的情况不以为意,并预计到秋季时,共和党内的总统提名之战,有望翻盘。

黑利说,她把民调结果看作是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但不是结果。

根据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调平均数据,黑利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只有4.3%,而川普的支持率则高达44.3%。

黑利说:“我知道到秋季中旬的时候,情况将完全不同。一旦过了劳工节,数据就会开始变动。这可以从过去的历史中看到。这不仅仅是我希望的,而是我知道的。”

她说,“我知道在现实中一个人可以迅速崛起,也可以迅速坠落。”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调平均数据中,黑利的支持率也落后于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和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

德桑蒂斯的支持率为17.7%,克里斯蒂则为4.7%。

在该网站测量的全国民调平均数据中,黑利的支持率也落后于川普、德桑蒂斯和前副总统迈克·彭斯。

相比之下,Echelon Insights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生物技术企业家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的支持度有些突破,达到10%,在所有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中排名第三。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给我们点赞和分享;如果您有任何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新唐人快报,我们下期再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