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百年首見 美海軍陸戰隊群龍無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快訊。我是韓霏。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11日星期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開cc字幕。另外,如果您支持一個沒有言論封鎖的視頻平台,歡迎您移步到乾淨世界中觀賞節目。

首先來看到,參議院共和黨人抵制國防部人事案的最新進展。

【遭墮胎補助爭議波及 美海陸戰隊百年首次無領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傑(David Berger)將軍,週一(10日)卸任指揮官,但由於參議院和國防部,在「軍人外出墮胎」是否應該「補助旅費」的問題上僵持不下,共和黨人表示,除非國防部修改政策,否則將繼續阻撓軍事領導的人事批准。

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傑是此次事件,迄今為止影響到的最高職高官,導致海軍陸戰隊100年來,首次出現沒有領導人的窘境。

參議員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是此次抵制的發起人,他反對國防部長同意支付軍人到外州墮胎的旅行費用,表示將持續抵制軍中人事案,直到五角大廈同意修改政策。

剛卸任的大衛‧伯傑,於2019年7月接任第38任指揮官。根據規定,不論參議院是否批准他的繼任者,他都必須在四年後離職。

總統拜登提名的下一任領導人,是現任海軍陸戰隊的副司令埃里克·史密斯。海軍陸戰隊發言人表示,由於史密斯無法獲得參議院的批准,目前只能擔任「代理司令」的職務。

根據法律規定,代理司令不能發布新的指揮官規劃指導,不能搬入司令官邸或指揮官辦公室,也不能做任何需要確認的事情。但代理司令有權執行預算、培訓和人事決策。

為此,五角大樓敦促參議院履行義務,並指出,共和黨人推遲確認軍事首腦,已經影響到超過200名軍官和許多被指派到新指揮的一星、二星和三星將領與關鍵領導人。

截至上週五,有265名高級軍官的升官被阻礙,如果問題到年底還不能解決,數字可能會增加到650人。許多軍官將被迫同時擔任兩份工作,因為沒有人可以晉升。

國防部長奧斯汀說:「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一個多世紀以來,第一次在沒有參議院確認指揮官的情況下開展行動。」

參議院民主黨人則批評,共和黨的作法將讓美國軍方「達到崩潰的臨界點」。

根據美聯社報導,預計美國的陸軍、海軍和空軍,都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面臨相同的問題,包括下一任聯合參謀總長的提名也可能受到影響。

【美法官:禁聯邦聯繫社交平台 箝制言論自由】

週一(10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法官,拒絕了司法部的替代要求、繼續命令聯邦官員和機構,不得為了審查網絡貼文,和社交媒體公司聯繫。

這起案件由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蘇裡州的檢察長提出。訴訟指控,聯邦政府官員要求社媒公司審查「接種疫苗」和「選舉」等不實訊息時,做法過頭,涉嫌箝制美國人的言論自由。

法官起初以《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條款為基礎,下令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聯邦調查局(FBI)等政府機構,不得與社媒公司聯繫,以「任何敦促、鼓勵、施壓或誘導方式」,來達到「移除、刪去、壓制或削減獲保障內容」的目的。

裁決書也直接點名這項命令的適用對象,包括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Mayorkas)、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伊斯特利(Jen Easterly)和白宮新聞祕書皮耶(Karine Jean-Pierre)等人。

不料,在裁決出爐數小時後,司法部尋求第五巡迴上訴法院介入。

但在最新的判決中,法官捍衛了7月4日的命令,駁回司法部推遲命令的行動。

法官在判決書中說,這項命令只是禁止聯邦政府,進行沒有合法權利的行為,包括與社媒公司聯繫,用促使、鼓勵、施壓的方式,來刪除、壓制或減少,美國人在社交媒體上,張貼受言論自由保護的內容。

法官也強調,這項禁令還註明了例外,如:政府與官員可因國家安全風險和犯罪活動等問題,和社媒公司溝通。

但司法部稱,這項全國性命令過於廣泛且定義不清楚,無法確定官員不能再與科技公司,進行哪些溝通,他們將考慮向最高法院尋求緊急措施。

債務上限協議生效 美債爆炸增長1萬億美元】

自從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將美國債務上限,暫停到2025年以來的五個星期裡,美國國債竟爆炸性增加了1萬億美元。

據財政部的數據統計,截至7月6日,美國國債達到了32.47萬億美元,較6月2日的31.47萬億美元,足足高出1萬億。

拜登在6月3日簽署和共和黨達成的法案,要求明年進行小幅削減開支,並允許無限制地進行聯邦借貸,直到2025年。這使聯邦借貸在不到兩個星期內,就超過了32萬億美元,單日借貸增加超過3500億美元。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在5月份,將今年的預算赤字預估,上調1,300億美元至1.54萬億。

據福克斯報導,按照目前的情況,他們預計聯邦支出,不會回到2019年的水平或更好。

財政部預計,美國將在2025年之前支出超過7萬億美元,到2028年,支出將超過8萬億美元。

【克隆之戰:推特流量下跌 Threads用戶破億】

互聯網服務公司Cloudflare的首席執行官普林斯(Matthew Prince),近日在推文中分享一張圖表指出,推特自去年秋天被全球首富馬斯克收購以來,流量急劇下降,並且有大量用戶,在最近幾天轉移到Meta的Threads平台。

另據分析公司Similarweb指出,在Threads推出的頭兩天,造訪推特的流量比上週下滑了5%,相比去年同期減少11%。

相較之下,Threads的註冊用戶已經在上週末突破1億人,增長速度比ChatGPT還快,成為史上成長最快的線上社交平台。

這也意味著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和推特老闆馬斯克的「面子之爭」日趨白熱化。

扎克伯格在一篇貼文中表示,Threads被推出幾小時後就有3000萬次註冊,到了週五,註冊人數達到7000萬次,到了週末則有1億次。

扎克伯格說,他甚至不敢相信,才過了5天,就能達到如此可觀的使用人數。他表示,「這主要是自體需求,我們甚至還沒推出許多行銷計劃。」

【黑利否認民調結果 預估勞工節後翻盤】

最近,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美國聯合國大使黑利,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她對民調遠遠落後川普的情況不以為意,並預計到秋季時,共和黨內的總統提名之戰,有望翻盤。

黑利說,她把民調結果看作是一個又一個的目標,但不是結果。

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調平均數據,黑利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支持率只有4.3%,而川普的支持率則高達44.3%。

黑利說:「我知道到秋季中旬的時候,情況將完全不同。一旦過了勞工節,數據就會開始變動。這可以從過去的歷史中看到。這不僅僅是我希望的,而是我知道的。」

她說,「我知道在現實中一個人可以迅速崛起,也可以迅速墜落。」

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民調平均數據中,黑利的支持率也落後於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和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

德桑蒂斯的支持率為17.7%,克里斯蒂則為4.7%。

在該網站測量的全國民調平均數據中,黑利的支持率也落後於川普、德桑蒂斯和前副總統邁克·彭斯。

相比之下,Echelon Insights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生物技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的支持度有些突破,達到10%,在所有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中排名第三。

以上是本期節目內容,如果您對今天的話題感興趣,請給我們點讚和分享;如果您有任何看法,也歡迎給我們留言。

感謝您收看今天的新唐人快報,我們下期再見。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