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主任被控充当中共代理人 已弃保潜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美国某智库主任盖尔•卢夫特(Gal Luft)被控非法担任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并涉嫌违反美国法律促成武器、石油交易,以及试图影响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的政策。该嫌犯现已弃保潜逃

本周一(7月10日),曼哈顿一位联邦检察官对外披露,“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IAGS)的联席主任卢夫特涉嫌未经注册充当中国(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并参与斡旋有关武器及伊朗石油的非法交易。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说,卢夫特“参与了多项严重的犯罪计划”,而且“向执法部门撒了很多谎”。

据检察官的指控,具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公民身份的卢夫特在2016年代表中国上级负责人招募、并向一名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支付佣金,鼓动这名顾问支持有利于中共政府的政策,还以该顾问的名义在中国的报纸上发表评论。

检察官没有透露上述“前官员”的身份,但指称该官员时任当选总统特朗普(川普)的顾问。

检察官说,现年57岁的卢夫特于今年2月份在塞浦路斯被捕后,在等待引渡期间被保释,然后弃保潜逃

美国司法部公共事务处发布的新闻稿则显示,卢夫特一共被指控了8项罪名,其中最严重的罪行一旦坐实,最高者可判20年徒刑。

美国司法部主要指控卢夫特涉嫌违反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在未持有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促成中资公司向利比亚、阿联酋和肯尼亚等国出售炸弹、榴弹发射器等武器;还参与安排伊朗政府官员与一家中国能源公司讨论石油交易,而此举违反了美国制裁伊朗的相关法律。

美国司法部公共事务处的新闻稿还在文末征求民众举报卢夫特的下落。

据德国之声报导,卢夫特所在的“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IAGS)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以美国智库自居,自称专注研究全球能源、安全和经济趋势。

然而,这家研究所与中国社科院等官方机构合作密切,其官网上有许多与中国能源相关团体合办研讨会或论坛的照片,包括卢夫特本人接受中共央视采访的影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路透社报导,一个以卢夫特(Luft)的名字命名的Twitter账户,曾在今年2月18日发推文称,“我从来都不是军火商”,还指控美国司法机构是“出于政治动机”而向塞浦路斯提出了引渡他的请求。这则推文声称,抓捕他是为了掩盖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及其家族成员的丑闻而使出的“捂嘴”手段。

不过,当路透社尝试联系卢夫特就此寻求置评时,他却没有回应路透社的请求。

另据德国之声报导,自称卢夫特的推特账号还曾转发一段短视频,卢夫特在自白影片中自称“吹哨者”。他宣称自己握有拜登及其家人涉嫌收受来自中国情报相关人员付款的证据,而抓捕他就是为了阻止他就“拜登家族”一事出席由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

(推特网页截图)

卢夫特还声称,早在2019年3月,他已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了相关证据,但该案从未得到跟进,因此他不相信自己在纽约能得到公正的审判。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