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主任被控充當中共代理人 已棄保潛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美國某智庫主任蓋爾•盧夫特(Gal Luft)被控非法擔任中共政府的「代理人」,並涉嫌違反美國法律促成武器、石油交易,以及試圖影響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的政策。該嫌犯現已棄保潛逃

本週一(7月10日),曼哈頓一位聯邦檢察官對外披露,「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IAGS)的聯席主任盧夫特涉嫌未經註冊充當中國(中共政府)的代理人,並參與斡旋有關武器及伊朗石油的非法交易。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一份聲明中說,盧夫特「參與了多項嚴重的犯罪計劃」,而且「向執法部門撒了很多謊」。

據檢察官的指控,具有美國和以色列雙重公民身分的盧夫特在2016年代表中國上級負責人招募、並向一名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支付佣金,鼓動這名顧問支持有利於中共政府的政策,還以該顧問的名義在中國的報紙上發表評論。

檢察官沒有透露上述「前官員」的身分,但指稱該官員時任當選總統特朗普(川普)的顧問。

檢察官說,現年57歲的盧夫特於今年2月份在塞浦路斯被捕後,在等待引渡期間被保釋,然後棄保潛逃

美國司法部公共事務處發布的新聞稿則顯示,盧夫特一共被指控了8項罪名,其中最嚴重的罪行一旦坐實,最高者可判20年徒刑。

美國司法部主要指控盧夫特涉嫌違反美國《武器出口管制法》,在未持有相關許可證的情況下,促成中資公司向利比亞、阿聯酋和肯尼亞等國出售炸彈、榴彈發射器等武器;還參與安排伊朗政府官員與一家中國能源公司討論石油交易,而此舉違反了美國制裁伊朗的相關法律。

美國司法部公共事務處的新聞稿還在文末徵求民眾舉報盧夫特的下落。

據德國之聲報導,盧夫特所在的「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IAGS)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以美國智庫自居,自稱專注研究全球能源、安全和經濟趨勢。

然而,這家研究所與中國社科院等官方機構合作密切,其官網上有許多與中國能源相關團體合辦研討會或論壇的照片,包括盧夫特本人接受中共央視采訪的影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據路透社報導,一個以盧夫特(Luft)的名字命名的Twitter帳戶,曾在今年2月18日發推文稱,「我從來都不是軍火商」,還指控美國司法機構是「出於政治動機」而向塞浦路斯提出了引渡他的請求。這則推文聲稱,抓捕他是為了掩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家族成員的醜聞而使出的「捂嘴」手段。

不過,當路透社嘗試聯繫盧夫特就此尋求置評時,他卻沒有回應路透社的請求。

另據德國之聲報導,自稱盧夫特的推特帳號還曾轉發一段短視頻,盧夫特在自白影片中自稱「吹哨者」。他宣稱自己握有拜登及其家人涉嫌收受來自中國情報相關人員付款的證據,而抓捕他就是為了阻止他就「拜登家族」一事出席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

(推特網頁截圖)

盧夫特還聲稱,早在2019年3月,他已向美國聯邦調查局提供了相關證據,但該案從未得到跟進,因此他不相信自己在紐約能得到公正的審判。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