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台积设厂 美凤凰城市长访台盼扩大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设厂,带动庞大商机,一举让凤凰城翻身成为“沙漠硅谷”。今天(10日)凤凰城市长盖雷哥来台访问,期盼与台湾的合作扩大到电动车等领域。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10号,接见来访的美国凤凰城市长盖雷哥(Kate Gallego)访问团。盖雷哥回忆,2019年与当时还是副总统的陈建仁会面情况。

美国凤凰城市长 盖雷哥:“当时,我们请您为我们与台积电的合作说几句好话,当时我们即将与他们会面,招募他们到凤凰城。所以我认为,我们欠您4000万个感谢。”

盖雷哥表示,凤凰城过去是一座小城市,但因为发展先进制造业,得以成为美国成长最快的城市。盖雷哥希望能够扩大与台湾在半导体、医疗、生物科学等领域的合作,欢迎台湾企业前往凤凰城。

美国凤凰城市长 盖雷哥:“我们还希望与你们在电动车领域合作,这对我们双方都很重要。凤凰城很荣幸,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驾车(测试地)。因此,汽车能在没有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就能抵达目的地,我们知道这只有有了台湾的技术,才有可能实现。”

盖雷哥表示,凤凰城的许多公司希望布局亚洲,而台湾是他们认为最好的地点,希望增加台北与凤凰城间的航空服务。陈建仁则表示,台美目前积极朝向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除了能够对台资企业投资美国提供诱因,相信也有助于在美国建立更为完善的产业生态聚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