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明纬杯”棒球赛北加举办 促台美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上周六(7月7日),首届“明纬杯少年棒球赛在北加州举办,来自台湾的球队和美国球队在切磋球技的同时,也促进台美文化交流

首届“明纬杯”棒球赛,由美国明纬集团总经理投球开场。在球员稳稳接住的瞬间,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来自台湾的新北市新埔少棒队,受到北美台湾一级棒联盟的邀请来到美国,与当地的棒球队比赛交流。

北美台湾一级棒联盟创办人陈文哲 :“因为台湾跟美国都很喜欢棒球,我们可以讲棒球王国,就是棒球是第一选项,棒球文化台湾和美国又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的交流,做一个棒球的交流。”

对于此次来美交流,台湾球员与家长都相当兴奋。

台湾新埔少棒队球员家长李日玮:“他们很兴奋,当然很兴奋,他们很难得来美国。他(儿子)从幼稚园中班就开始玩了,玩了应该有五六年、六七年。”

台湾新埔少棒队总教练许嘉宏 :“我们这次出发最主要是,希望小朋友能够通过不同环境的学习,增加他们的自信心,进而在技术层面跟台湾的训练,做一个比较。”

明纬集团是一家台湾企业,主营电源适配器,去年业绩在电源界,排名全世界第三。为了回馈社会,他们与登高世界基金会,联合赞助了这次活动。

美国明纬集团总经理Leo Cheong:“其实我们现在有做一系列的一些慈善活动,这个棒球比赛只是其中一个,后面我们还要赞助一些,如BBQ、园游会、九月份我们还有个慈善音乐会。”

登高世界基金会主席Cherene Wong :“登高世界基金会一向以来,就是以帮助中西文化交流的目的为宗旨,同时也帮助弱势团体,或是中西文化教育冲突的这些问题,我们都一向很关注。”

主办方表示,这是第三次邀请台湾棒球队来美国比赛。随后,他们也将带领美国棒球队前往台湾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