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办“大都会台湾日”活动 “台湾队长”开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由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大都会队主办、2022年迈入第17届的“大都会台湾日”(Mets Taiwan Day)活动8月28日下午在纽约花旗球场登场。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台侨团体“Hello Taiwan”、纽约台湾商会、青商会等共同受邀参与这场一年一度的活动。多位中华民国友邦驻联合国官员、国际友人、美国国会议员及地方政要也一同出席。

该活动旨在“以球会友”,通过棒球“连结台湾与世界”。全场有3万多名球迷参加,创下近10年来最高主题日购票入场纪录。

台湾日是大联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台湾文化活动。今年球场大萤幕连续第三届播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预录给球迷的话,为台湾日揭开序幕。

现场大萤幕播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致词。(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蔡英文感谢美国各界展现坚定友谊,及时捐赠400万剂疫苗协助台湾渡过难关,如今台美棒球迷能够重返球场享受比赛,正是台美互助合作的成果。她也向现场观众介绍台湾独具魅力的棒球文化,以及为台湾日开球的“台湾队长”恰恰。

本年大都会球团邀请多次担任台湾棒球国家代表队队长、棒球迷熟悉的“台湾队长”彭政闵担任台湾日开球嘉宾。

台湾队长恰恰开球。(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经文处处长李光章表示,“台湾队长恰恰是台湾日绝佳的开球人选,恰恰大半生涯在红土上为台湾打拼,体现台湾人不屈不挠、愈挫愈勇的拼战精神。而正是台湾人民这份勇敢与韧性,为我们在国际上赢得许多尊敬与友谊,让他们愿意挺身而出,与坚韧的民主之岛——台湾站在一起。”

本日受邀出席大都会台湾日的美国政要,包括纽约州联邦众议员Nicole Malliotakis、Andrew Garbarino、纽约州众议员David Weprin、纽约市市议员Linda Lee。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穿着“Taiwan No. 1”球衣与恰恰及台湾侨胞、外国友人合影,画面同步登上大萤幕。(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穿着“Taiwan No. 1”球衣与恰恰及台湾侨胞、外国友人合影,画面同步登上大萤幕。(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现场大萤幕也播出中华民国外交部2021年“全民潮台湾”首奖“台湾与世界一起奔跑”短片,向现场球迷介绍台湾。影片强调在台湾这片土地上,不同族群、文化、信仰兼容并蓄,台湾人民热爱自由、追求民主,台湾人将带着这块土地的温度,持续奔跑、迎向世界。

球场大萤幕播出“台湾与世界一起奔跑”短片。(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本年台侨团体“Hello Taiwan”再度与大都会队合作,推出以大都会球队代表色为底、印有“Taiwan No.1”字样的蓝底橘边限量纪念球衣。球迷反应热烈,掀起抢购球衣热潮,经多次加码至4,750件,全数售罄。超过4,000名远从美加各地前来的台湾侨胞及在台美人纷纷换上球衣,在观众席高举中华民国国旗,为台湾及大都会队加油。

李光章表示,“今年台湾棒球小将在小马青少棒锦标赛及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赛,大放异彩。因为棒球,海内外国人的心,紧紧的凝聚在一起;也因为棒球,台湾向世界证明了自己。感谢纽约大都会球团持续办理台湾日,让我们能够透过台美人民共同热爱的运动,让美国球迷认识自由民主的台湾。”

本年球场内外充满“台湾味”,由台湾旅美小提琴家林维洋担纲于赛前演奏美国国歌,场外也设置台湾观光推广摊位,并安排台北偶戏馆蔡易卫馆长示范传统布袋戏,花莲慈惠堂也带来“三太子”表演。该活动藉由融入台湾特色的民俗文化等元素,行销台湾,吸引球迷认识丰富多元的台湾。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