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瞒不住了?秦刚消失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1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10号星期一,节目在播出后会添加CC字幕。另外节目也会上传到干净世界,干净世界没有言论封锁,欢迎您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首先关注国际快讯。

【创史上最大突破 台英签署“医卫合作了解备忘录” 】

台湾卫生福利部7月10号公布,台湾与英国签署了“医卫合作了解备忘录”,被认为台英关系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突破。

台湾卫生福利部表示,台湾与英国交流越来越密切,签署备忘录,显示台英坚定的双边伙伴关系,进一步强化台英医卫合作根基。

英国在台湾办事处指出,备忘录将提供进一步合作的框架,包含资讯分享及交流、双边互访、共同办理工作坊及会议等活动。

这份备忘录的合作范围包括:疫情准备、数位健康、健康保险等领域。

备忘录对两国民众有什么意义呢?

英国在台湾办事处代表邓元翰表示,新“医卫合作了解备忘录”,表明台湾和英国不仅在医卫领域要深化合作,针对许多重要议题合作的平台与机制,将进一步嘉惠民众的健康福祉。

台湾卫福部国际合作组技监 刘丽玲对中央社表示,未来每年将制定相关工作计划,以落实执行合作备忘录,以这个备忘录架构推动实质合作,其中英国最感兴趣的是健保互惠,有意比照英澳合作,希望推动英国人到台湾旅游,可使用英国健保卡看病,相对的,台湾人到英国,如果生病也可使用台湾健保卡就医。

刘丽玲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的一大突破,开了台湾与英国医卫合作先河。

【因应朝鲜威胁 尹锡悦将赴北约峰会寻求合作】

再来关注,北约峰会本周在立陶宛召开,为了因应朝鲜威胁,韩国总统尹锡悦将出席北约峰会,寻求国际合作。

韩联社报导,尹锡悦将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同北约亚太伙伴,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领导人举行会谈,同时还将分别会见挪威、荷兰、新西兰和立陶宛等10国领导人。

另据路透社报导,尹锡悦总统办公室表示,尹锡悦一直在努力加强与欧洲,以及和其他美国盟友的安全关系,以遏制朝鲜的核子和飞弹威胁。

去年,尹锡悦首度出席北约峰会,并表示全球新的冲突与竞争,对普世价值构成威胁。

而今年尹锡悦又有什么表态呢?

尹锡悦总统办公室一名官员表示,由于朝鲜核子和飞弹威胁不断升级,尹锡悦希望针对朝鲜发出更强硬的讯息,并在安全、供应链和乌克兰战争方面加强合作。

韩联社报导,出席峰会之后,尹锡悦将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

【中共外长秦刚消失半月 原因曝光】

中共外交部部长秦刚消失半个月,其原因引发外界热议。7月10号,香港《星岛日报》披露,秦刚是因为确诊了COVID-19,已经休养半个月,相信很快将“重出江湖”。

6月25号,秦刚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斯里兰卡、越南两国外长,以及俄罗斯副外长后,就消失于公众视野。

7月7号下午, 有外媒记者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有关秦刚在公众视野消失的原因,是否是由于健康原因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称,他并没有听说这个情况。

《星岛日报》认为,汪文斌只说“并没有听说”,但却没有否认秦刚抱恙。

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此前表示,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将于7月10号抵达北京。预计,博雷利将和秦刚会面,但中共几天前突然取消了此次访问,并且没有做出解释。

外界认为,秦刚的消失非同寻常。

那么,秦刚的消失,到底是因健康原因?还是因官场内斗失利?真实原因需要时间来揭秘。

不过,有一点被证实,中国疫情又卷土重来。

中共疾控中心7月6号发布疫情报告称,6月份,全国新增染疫重症病例为1968例,死亡病例为239例。

由于中共一直瞒报疫情,外界质疑官方通报的数据大幅缩水。

五月份,染疫死亡病例为164例,而之前的3月和4月,死亡数字都是零。对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外界认为中国疫情正在升温。

【中国逾2000亿基金到期 股市面临抛售潮】

中国封闭式基金将到期,股市可能面临新一波抛售潮。

彭博社引述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公司”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里,投资者有超过2000亿人民币,大约280亿美元的资金,被困在共同基金里,如今基金封闭期将到期,这些现金将被释放。

上海展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杨如意(Yang Ruyi,音译)表示,鉴于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和基金的损失,“基金到期后会有一波赎回潮”。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5月31号,2020年推出封闭期为3年的股票型基金,大约有38只,平均亏损为0.4%,只有不到一半基金获得盈利;而2021年设立的13只封闭期为两年的基金,同样没有盈利,平均损失为13%。此外,今年到期的185只锁定期为一年的产品,平均损失为3.3%。

这与三年前的情况相比,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当时,资金大量流入中国股票共同基金,基金经理刷新了筹资记录,推动沪深300指数全年大涨,3年期基金共筹集了660亿人民币。

彭博社指出,由于收益远低于预期,投资者的耐心无疑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好买财富管理公司在6月6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在牺牲几年的流动性后,仍然无法获利,这让他们的期待落空。

作为中国最大的宏观对冲基金之一、上海半夏投资管理中心6月份警告,3年期共同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净流出,将是“不可避免的”,这增加了下行风险。随着股票基金的闭锁期将到期,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的需求,以及投资基金所产生的损失,资金赎回压力将让中国股市正面临一波抛售潮,这是最新的压力点,加剧了一系列拖累市场情绪的担忧。

分析认为,中国市场正面临经济失去动力,且缺乏新融资的困境。

【上海率先升级城市码 民众担忧被监控】

再来关注,中共结束清零政策后,疫情期间实施的所谓疫情追踪及溯源工具,并没有消失,经过改良和升级后,正被广泛使用,引发民间质疑。

中共党媒7月10号报导称,近期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在上海市政府的部署下,正在加快推进“随申码”,向“城市码”的功能升级,构建所谓全方位的城市服务和治理体系。

当局推出“随申码”的目的,真的是为城市服务吗?

时事评论人士毕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城市码”的出现,无疑当局是为了加强管控。这等于是限制人们流动的新方式。当人们在进出一些场所时,当局会结合个人的所有信息,比如你是信誉不好的人,你身体不健康,你有过激的言论或者维权的诉求,也就是说,很多地方限制你进入。

报导称,未来“随申码”将从3个方面迭代升级。个人方面,用在线下政务服务、看病就医、交通出行和文体旅游等。

企业方面,推进“企业随申码”,在讯息公示、安全生产、服务推荐、政策送达,以及综合监管等场景的应用。

此外,对城市部件分级分类赋码,声称市民扫码后,可以知道城市设施位置等,实现可监管和可溯源的“码上管理”。

在三年疫情时期,中共各地政府因为通过“健康码”,限制及追踪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甚至维权人士而遭人诟病。

此次,上海作为首个即将实施“城市码”的城市,上海访民陈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担心“城市码”再次被滥用。因为这个“城市码”就是维稳工具。疫情过去了,当局又重复把这个码拿出来,就是对老百姓的监控。

也有网民担心,“城市码”被不法之徒利用,除了公民隐私受到侵害,还会蒙受经济损失。

【进入三伏天 中国5省超40℃ 电力供应偏紧】

最后再来关注中国的高温天气。

从6月份开始,中国多省接连出现多次高温。7月11号,中国正式进入“三伏天”,不仅“超长版”,预计中国5个省份的局部地区,气温可高达40℃以上。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导致中国电力供应也越加紧张。

中国天气网报导,今年的三伏天超长,整整40天。并且入伏时间,是100年来最早的年份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河北、河南和山东等地,气温冲上40摄氏度。本周,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高温天气将逐渐延伸,南方和北方高温或连成一片。

10号和11号,北方的高温仍集中在华北和黄淮等地,北京东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以及浙江和福建东部等局部地区,气温将超过40度。

中国中央气象台周一晚间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1号白天,很多地区高温,其中河北南部、河南西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局部地区,气温可高达40度以上。

此前,北京、天津和河北等多省,多次出现40度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和河北都出现高温中暑死亡案例。

随着高温持续,中国大陆电力供应也越加紧张。

中电联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预计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在6%左右,部分区域部分时段电力供需偏紧。

大陆媒体报导,南方电网称,截至7月7号,南方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2.22亿千瓦,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中电联统计与数据中心副主任 蒋德斌称,因部分地区近来高温持续,用电负荷快速增加,但发电出力有所下降,这将导致部分地区的电力供需偏紧情况进一步加剧。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点赞、订阅和分享;如果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我们下期再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