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习近平不忠?中共火箭军高层接连传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近期,中共军队内部整肃的传闻四起,其中被称为军队“王牌军”的火箭军,传出多名高层被带走调查,甚至传出有高官突然猝死的消息。

日前,网络热传的一张微信截图显示,称“吴国华同志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于昨晚九时在京逝世”。该帖文介绍了吴国华的简历:曾先后当过“洛外”一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院训练部长,副院长、院长,总参三部副部长、部长,二炮副司令等职,中将军街。

(网络图片)

吴国华是指中共火箭军副总司令,不过,有网传消息说吴国华是自杀。

帖文中的“洛外”是指中共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原是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母校,军改后,成为中共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吴国华曾任“洛外”历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系主任、教务长、副院长、院长。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7月9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在7月6日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的同一天,网上爆出当晚中共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自杀,不过中共当局内部的通报却称,吴国华是因脑溢血猝死。不管自杀还是猝死,吴国华此时丧命都无法不引发人们的联想,让人们希望探究背后的原因。

7月8日,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在推特上发帖表示,前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突发脑溢血死亡。吴于2010至2022年任二炮(火箭军)副司令。按副大区级医疗待遇,一般心血管病早有预防措施,不大可能发病且导致死亡,为什么在习整顿火箭军这个关键时刻出事?吴曾任总参三部部长,是中共的情报头子,知道的太多,被杀的可能性极大。

姚诚还说,这种情况中共一般都以病故来处理,不会公开死亡的真正原因,否则会极大的动摇军心,当年徐才厚、副总长王建平、海军张定发都属于这种情况,仅在习军队反腐时海军就有7人自杀,都以病故处理。火箭军从李玉超、张振中、刘光斌一年内接连出事,根子出在魏风和。

6月29日,姚诚在推特上爆料,中共火箭军现任司令李玉超前日(27日)上午从办公室被带走。3月份以来,先后三仼司令,两个副司令,军师级干部若干落马。

姚诚还说,李玉超儿子在美国留学,恐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有迹象表明原司令、后任国防部长的魏风和也在接受审查中。

(姚诚推特截图)

香港《明报》5月也报导,中共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与出身火箭军副司令的委联参副参谋长张振中,上月都被带走调查。

报导说,目前还不知道两人所涉为独立个别案件,还是涉及同一案件。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考虑到中共前任防长魏凤和也是火箭军司令出身,会否受到牵连,引人关注。

报导指,过去落马的“军老虎”将领,陆海空三军都有,但涉及火箭军(包括其前身第二炮兵)的却较为罕见,而且张振中、刘光斌两人都是副战区级技术将领,而非政工将领,受查更令人意外。

不过以上消息都未获中共官方证实。

港媒此前报导说,近年大陆对于中共高级将领的调查,已不再对外宣布。

2015年12月31日,在中共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上,习近平表示,火箭军是中共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7月9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习如此看重火箭军,因为火箭军是一支重要的陆海空三位一体的立体核威慑力量。如若习想攻台,火箭军是不可或缺的攻击力量。

周晓辉认为,如今,习动手整肃这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尤其是剑指高级将领,所引发的后果是难以预测的,也为其攻台增添了变数。

6月19日中共军报报导,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社会交往行为规范》(下称规范)。该规范要求现役与退役军官要遵守八项社交新规,要求军官“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等。

6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两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两人是北部战区政治委员郑璇、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凌焕新。

7月6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等陪同下视察了东部战区机关。习近平称,国内“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强调军队“要深化战争和作战筹划”,等等。

周晓辉表示,习和中央军委不断强调的军队忠诚很可能在火箭军面临新的未知挑战。如果习和其亲信张又侠、何卫东希冀通过高强度洗脑、高压威慑来弹压,通过安插可信但不懂导弹之人掌管火箭军,后果或是火箭军将官表面臣服,实则另有想法;或是暗流涌动下,有新的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去年2022年10月,美国空军大学智库公布出的一份报告表明,美国对15万中共火箭军了若指掌,包括其人事结构、组织结构、指挥系统、后勤基地,以及一些负责人的姓名一应俱全。

姚诚7月7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火箭军是中共保密强度最高的单位,这个消息透露出来,绝对不是那个卫星拍到的,也不是什么基层人员能掌握到这么全面的信息。他认为,这个情报来自于火箭军的机关。

姚诚还表示,火箭军的厌战情绪非常严重,比陆军、海军、空军更严重,他们不太愿意打仗,但又受到高层的压力,军心不稳。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在《菁英论坛》表示,从火箭军这些军头出事原因,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里通外国,或者是跟美国已经交好,因为火箭军充满了恐惧,如果台海大战,中美大战打起来,火箭军首当其冲,他们压力很大。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