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近平不忠?中共火箭軍高層接連傳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近期,中共軍隊內部整肅的傳聞四起,其中被稱為軍隊「王牌軍」的火箭軍,傳出多名高層被帶走調查,甚至傳出有高官突然猝死的消息。

日前,網絡熱傳的一張微信截圖顯示,稱「吳國華同志因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於昨晚九時在京逝世」。該帖文介紹了吳國華的簡歷:曾先後當過「洛外」一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院訓練部長,副院長、院長,總參三部副部長、部長,二炮副司令等職,中將軍街。

(網絡圖片)

吳國華是指中共火箭軍副總司令,不過,有網傳消息說吳國華是自殺。

帖文中的「洛外」是指中共解放軍洛陽外國語學院,原是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的母校,軍改後,成為中共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信息工程大學外國語學院。吳國華曾任「洛外」歷任解放軍外國語學院系主任、教務長、副院長、院長。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7月9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在7月6日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的同一天,網上爆出當晚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自殺,不過中共當局內部的通報卻稱,吳國華是因腦溢血猝死。不管自殺還是猝死,吳國華此時喪命都無法不引發人們的聯想,讓人們希望探究背後的原因。

7月8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在推特上發帖表示,前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突發腦溢血死亡。吳於2010至2022年任二炮(火箭軍)副司令。按副大區級醫療待遇,一般心血管病早有預防措施,不大可能發病且導致死亡,為什麼在習整頓火箭軍這個關鍵時刻出事?吳曾任總參三部部長,是中共的情報頭子,知道的太多,被殺的可能性極大。

姚誠還說,這種情況中共一般都以病故來處理,不會公開死亡的真正原因,否則會極大的動搖軍心,當年徐才厚、副總長王建平、海軍張定發都屬於這種情況,僅在習軍隊反腐時海軍就有7人自殺,都以病故處理。火箭軍從李玉超、張振中、劉光斌一年內接連出事,根子出在魏風和。

6月29日,姚誠在推特上爆料,中共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前日(27日)上午從辦公室被帶走。3月份以來,先後三仼司令,兩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

姚誠還說,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有跡象表明原司令、後任國防部長的魏風和也在接受審查中。

(姚誠推特截圖)

香港《明報》5月也報導,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與出身火箭軍副司令的委聯參副參謀長張振中,上月都被帶走調查。

報導說,目前還不知道兩人所涉為獨立個別案件,還是涉及同一案件。如果上述消息屬實,考慮到中共前任防長魏鳳和也是火箭軍司令出身,會否受到牽連,引人關注。

報導指,過去落馬的「軍老虎」將領,陸海空三軍都有,但涉及火箭軍(包括其前身第二炮兵)的卻較為罕見,而且張振中、劉光斌兩人都是副戰區級技術將領,而非政工將領,受查更令人意外。

不過以上消息都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港媒此前報導說,近年大陸對於中共高級將領的調查,已不再對外宣布。

2015年12月31日,在中共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上,習近平表示,火箭軍是中共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7月9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習如此看重火箭軍,因為火箭軍是一支重要的陸海空三位一體的立體核威懾力量。如若習想攻台,火箭軍是不可或缺的攻擊力量。

周曉輝認為,如今,習動手整肅這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尤其是劍指高級將領,所引發的後果是難以預測的,也為其攻台增添了變數。

6月19日中共軍報報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紀律檢查委員會近日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下稱規範)。該規範要求現役與退役軍官要遵守八項社交新規,要求軍官「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等。

6月28日,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向兩名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這兩人是北部戰區政治委員鄭璇、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凌煥新。

7月6日下午,習近平在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等陪同下視察了東部戰區機關。習近平稱,國內「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強調軍隊「要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等等。

周曉輝表示,習和中央軍委不斷強調的軍隊忠誠很可能在火箭軍面臨新的未知挑戰。如果習和其親信張又俠、何衛東希冀通過高強度洗腦、高壓威懾來彈壓,通過安插可信但不懂導彈之人掌管火箭軍,後果或是火箭軍將官表面臣服,實則另有想法;或是暗流涌動下,有新的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去年2022年10月,美國空軍大學智庫公布出的一份報告表明,美國對15萬中共火箭軍瞭若指掌,包括其人事結構、組織結構、指揮系統、後勤基地,以及一些負責人的姓名一應俱全。

姚誠7月7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火箭軍是中共保密強度最高的單位,這個消息透露出來,絕對不是那個衛星拍到的,也不是什麼基層人員能掌握到這麼全面的信息。他認為,這個情報來自於火箭軍的機關。

姚誠還表示,火箭軍的厭戰情緒非常嚴重,比陸軍、海軍、空軍更嚴重,他們不太願意打仗,但又受到高層的壓力,軍心不穩。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菁英論壇》表示,從火箭軍這些軍頭出事原因,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裡通外國,或者是跟美國已經交好,因為火箭軍充滿了恐懼,如果台海大戰,中美大戰打起來,火箭軍首當其衝,他們壓力很大。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