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另类抗议? 广州年轻人乘电动轮椅上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709”事件八周年 迫害仍然在持续

今年7月9日,是中共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的“709”事件八周年。尽管当年被捕入狱的律师和维权人士都已陆续出狱,“709”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和责任人傅政华、孙力军,也已经因腐败和政治问题被关进了秦城监狱,但中共对这个律师群体的迫害和打压,仍然在继续。

过去两个月内,在北京的王全璋律师一家,被迫搬家13次,住所遭断电、断煤气、断水,还有人日夜被骚扰。

李和平一家也在他出狱后,陷入在北京居无定所的困境。近期,李和平和家人在遭受多次逼迁后,被迫选择离开北京。6月9日,李和平带着妻女准备前往泰国,但在成都天府机场被拦截,警方以“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限制他们出境。

还有谢燕益一家,也曾被迫几次搬家。2022年7月,他6岁的女儿到了入学年龄,却因为租住房屋、非北京籍户口,被学校拒收。

而律师谢阳,则再次被当局抓捕并匿名羁押一年多。上月他92岁高龄的父亲突发急症病危,家属委托律师向法院提出视频会见申请被拒。

7月7日,李和平在推特发文说:“709案持续八年了,当年被抓的律师一部分还羁押在牢里(如李煜函律师),一部分出牢房又进牢里了(如谢阳),一部分律师出牢房但被逼得四处搬家,住无定所(如王全璋),还有一部分新抓的律师(丁(家喜)、许(志永)、陈家鸿、覃永佩……)八年了,抗战都胜利了,709冤案操盘手傅振华,孙力军也进去了,咋还没见完呢?”

另类抗议广州年轻人电动轮椅上街

广州市7月1日实施新规,严管电动自行车,引发民众强烈反弹。很多广州年轻人因此改乘电动轮椅上街,最近一周,广州街头涌现大量的电动轮椅,蔚为奇观。网友说,这是民众对官方无理严管电动自行车的另类抗议

广州市官方颁布的新规,规定电动自行车“不得装设后视镜”、不可搭载高于120公分的儿童等。新规还要求电动自行车必须领取车牌、佩戴安全帽、过斑马线下车推行,以及限速25公里、部分路段特定时间禁驶等。

新规导致民众出行不便,因此遭到广州市民大肆抨击,甚至有人在网上号召发动千人抗议,但因遭到官方“维稳”而未付诸行动。于是,一些年轻人就坐着电动轮椅在马路上穿梭,有的上下班,有的去逛街吃饭,还有人专门坐着电动轮椅去搭乘地铁,更有人号召在路上以电动轮椅进行“轮椅赛”。

不过,也有人担心,当局接下来会对电动轮椅限行,到时残疾人将无路可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