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另類抗議? 廣州年輕人乘電動輪椅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709」事件八周年 迫害仍然在持續

今年7月9日,是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709」事件八周年。儘管當年被捕入獄的律師和維權人士都已陸續出獄,「709」事件的主要策劃者和責任人傅政華、孫力軍,也已經因腐敗和政治問題被關進了秦城監獄,但中共對這個律師群體的迫害和打壓,仍然在繼續。

過去兩個月內,在北京的王全璋律師一家,被迫搬家13次,住所遭斷電、斷煤氣、斷水,還有人日夜被騷擾。

李和平一家也在他出獄後,陷入在北京居無定所的困境。近期,李和平和家人在遭受多次逼遷後,被迫選擇離開北京。6月9日,李和平帶著妻女準備前往泰國,但在成都天府機場被攔截,警方以「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限制他們出境。

還有謝燕益一家,也曾被迫幾次搬家。2022年7月,他6歲的女兒到了入學年齡,卻因爲租住房屋、非北京籍戶口,被學校拒收。

而律師謝陽,則再次被當局抓捕並匿名羈押一年多。上月他92歲高齡的父親突發急症病危,家屬委託律師向法院提出視頻會見申請被拒。

7月7日,李和平在推特發文說:「709案持續八年了,當年被抓的律師一部分還羈押在牢裡(如李煜函律師),一部分出牢房又進牢裡了(如謝陽),一部分律師出牢房但被逼得四處搬家,住無定所(如王全璋),還有一部分新抓的律師(丁(家喜)、許(志永)、陳家鴻、覃永佩……)八年了,抗戰都勝利了,709冤案操盤手傅振華,孫力軍也進去了,咋還沒見完呢?」

另類抗議廣州年輕人電動輪椅上街

廣州市7月1日實施新規,嚴管電動自行車,引發民眾強烈反彈。很多廣州年輕人因此改乘電動輪椅上街,最近一週,廣州街頭湧現大量的電動輪椅,蔚為奇觀。網友說,這是民眾對官方無理嚴管電動自行車的另類抗議

廣州市官方頒布的新規,規定電動自行車「不得裝設後視鏡」、不可搭載高於120公分的兒童等。新規還要求電動自行車必須領取車牌、佩戴安全帽、過斑馬線下車推行,以及限速25公里、部分路段特定時間禁駛等。

新規導致民眾出行不便,因此遭到廣州市民大肆抨擊,甚至有人在網上號召發動千人抗議,但因遭到官方「維穩」而未付諸行動。於是,一些年輕人就坐著電動輪椅在馬路上穿梭,有的上下班,有的去逛街吃飯,還有人專門坐著電動輪椅去搭乘地鐵,更有人號召在路上以電動輪椅進行「輪椅賽」。

不過,也有人擔心,當局接下來會對電動輪椅限行,到時殘疾人將無路可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