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习去江苏安抚鹰派 内部唱反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今日焦点:瓦戈纳兵变,习近平访“东部战区”安抚鹰派;中共“文宣系”和总理唱反调,内斗或阴谋?毛泽东感谢日本侵略,中共谎言被揭;中共又出恶法 禁“人肉搜索”贪官;造神失败!超8成中国人不谙习思想。|——新闻五人行

习近平江苏“卷起千堆雪”  中共内部唱反调?

林澜:中国重庆爆发洪灾之际,中共领导人没去灾区视察,而是去了江苏苏州。中共宣称,习近平此行是为中共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首要任务是什么呢?中共宣称是所谓“高质量的发展”。

江苏是是长三角经济圈的重要一环,在中国各省的经济总量排名第二,特别是苏州市的高科技产业产值非常大,所以习近平来这里,并且宣称,江苏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做示范”。

习近平5号到7号在江苏,而7号这天,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和到访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会面。李强宣称,耶伦下飞机时出现了彩虹,他相信美中关系在经历风雨之后,也“必定可以看到彩虹”,希望美国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所谓“早日重回正轨”。

问题:
1. 秦悦:首先想谈谈习近平这次到江苏考察,引起民间不少民怨,怎么回事?

习近平2012年上台的时候,出台了一个所谓的中央八项规定,宣称官员出行不腾道、不封路、不扰民,也就是说他当时对自己的安全等等,还是很有信心的。

但是他在台上待了十多年以后,现在我们看到,习近平到苏州之前,当地就如临大敌啊,苏州工业园区被封锁,不能随意出入,禁止无人机升空,甚至还有老百姓的煤气罐都被收走了。

而且习近平入住的凯宾斯基大酒店、金鸡湖大酒店周边,除了进行交通管制外,地方当局也是主要道路都部署了大批安保,周围的商业办公楼全数清空,改成远端办公,两家酒店还对外宣称装修停业等等。网友说啊,这“真是人民领袖怕人民”。

不过要我说,习一定完全是怕人民、怕访问。为什么这么紧张?大家还记得吧?大陆媒体前两年刊登了一篇文章,说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原总队长罗文进,曾经计划在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图谋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指的很可能就是习近平2014年和2017年,到江苏参加南京大屠杀公祭仪式的时候,有政敌要暗杀他。

这次又去江苏,习近平敢担保,罗文进的党羽,或者张文进、赵文进都没了吗?从这里可以看出来,中共经过你死我活的十年内斗以后,现在习近平对自己的安全,却一点信心都没有了。借用唐浩上次说的话,他现在是处于权力的高峰、信任的低谷。

2. 秦鹏:中共喉舌宣称,习近平去江苏释放的一个信号,是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比如他去的苏州工业园,就是靠改革开放吸引了很多外资。巧的是,李强也对耶伦暗示中美应该“和好”,目的之一可能也是继续吸引外资。

相对于李强的态度来说,中共文宣系统就战狼的多,它们在耶伦到访前多次发文章攻击耶伦,比如说她是“伪善的说教”,而且不点名的说耶伦支持的“去风险”的说法是政治骗子。怎么看这个现象?矛盾吗?

—-确实,习近平这种作法,看起来很奇怪,一方面他心心念念地希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要和中共脱钩,另一方面,持续辱骂、挑衅,制造台海南海东海等不稳定,这又不利于吸引外资。看起来自相矛盾。

但是,我们这是用正常社会的逻辑看中共。实际上,中共逻辑与价值观和正常逻辑是不一样的。

3. 唐浩:耶伦还呼吁北京进行“市场改革”,但外界都看到,中共这两年的行动都是跟市场化相反的。为什么中共会认为市场化是对它政权的威胁?北京有可能进行市场化改革吗?

4. 扶摇,其实在美国这边,耶伦也被形容为是“最后的鸽派”,意思是她对中共并不强硬。这次她也跟北京说,寻求良性竞争,不寻求那种“赢家通吃”的争斗。你怎么看耶伦的说法,你觉得美国的鸽派有可能能和中共一起,推动中美关系升温吗?

预告转场词:好的,这个七月真是大事不断,中共网信办又准备推出恶法了,怎么回事呢,休息一下,扶摇带您了解。

苍茫的七月 中共到底藏了多少玄虚?

扶摇:中共的洗脑,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们做不到的。

7月,美国庆祝独立日;香港,没有再见到“七一”大游行。

这个月,中共也在进行所谓的“党庆”,并且还“指鹿为马”地大喊:七七事变“86年了,怎么能忘?怎么敢忘!”。
对此,唯有两个字——“呵呵”。

确实,86年,中共的洗脑,抹煞了一代人的认知,而如今更是——变本加厉。

从“学习强国”应用程序,到“复兴壹号”,中共近年来推出了一个又一个平台,敦促民众学习“习近平思想”,并以各种方式,进行学习“成果”测试。

不知道,推出这些app是不是,当局要加强大家的安全意识,为大家着想呢?

毕竟,北京当局,在各种讲话中,不断强调“安全”。而且,它们似乎还特别关注食品安全。

同样是7日,中共声称:出于安全考虑,它们正在加强,来自日本、包括“海产品”在内的——产品监测。2011年,一场毁灭性的海啸,摧毁了“福岛-反应堆”的冷却系统,导致“福岛反应堆”熔化。随即,中共立即禁止从日本五个县进口食品和农产品。后来,又对这项禁令扩大了范围。

如今,联合国“核监督机构”批准东京将“核电站”经过处理的放射性废水,排入大海。韩国对此,表示同意;而中共,则是要加强更多限制。

对此,唯有两个字“暖心”。

中共,真的如此关心大陆百姓的身心健康吗?我们一个一个说。

问题:

秦悦、林澜,此前,广西社会科学院2018年做的《广西主流社会舆情趋势调查报告》披露了与官方宣传不太同调的“舆情”,即自认深入学习“习思想”的被调查者占比仅约十分之一。你觉得,随着时间推移,中共的洗脑有“更奏效”吗?您觉得如今学习“习思想”的人,是多了还是少了?

这些学习洗脑的app,不但不会奏效,恐怕还会引起大家的反感吧?共产党就是黑社会,本质上利益是体制内所有人的驱动力,现在习近平大权独揽,寡头政治,所有人的奶酪都被他动了,他有多大的人格魅力让人没有利益为了真心卖命?体制内恐怕不多吧,中国的监控数量呈几何数上涨,从城市到乡村都布满了政府的眼线,民间的聚众,讨薪和上访等行为受到严密管控;而司法上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因言论导致的“寻衅滋事”和“颠覆国家政权”等罪,百姓失业率这么高,这样言论不自由和温饱边缘的情况下,还会真心学习习近平语录的语录的,肯定更少了。

唐浩,中共大喊“86年了,怎么能忘?怎么敢忘!”简直是高级黑,中共一直自称是对日抗战的“中流砥柱”,但真实的历史是怎样?

秦鹏,中共为什么在最近,紧盯日本福岛食品?这个“时间点”有什么特殊的吗?

林澜,7日这天,中共网信办发布《网络暴力-信息治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作出定义说,所谓“网络暴力信息,是指通过‘网络’对‘个人’集中发布的“造谣诽谤”“恶意揣测”“侵犯隐私”等,这让外界担忧,是又给“口袋罪”穿上了一件美丽的外衣吗?当局为什么要推出这样的新规定?

预告转场词:不仅洗脑,中共甚至还编剧、导演“武统台湾”的大戏呢,不要走开,稍后,秦悦还有更精彩的内容。

台湾推演蔡英文逃命?习近平发号施令备战!

秦悦:台湾国军汉光实兵演习,在7月下旬展开,中共同时也展开了新一波假讯息的操作,是把人看懵了哈,中共统战涉台部门,透过一条龙的方式,宣称台湾军演内容,包括蔡英文“逃命彩排”,汉光演习怎么推演都是台湾惨败、美国也在制定从台湾撤侨的加护等等。假消息,先在中国大陆的微博及微信流传,再由官方媒体引用所谓的专家意见等,进行广泛传播。

与此同时,7月6日,习近平在江苏视察期间,也前往司令部设在南京的“东部战区”视察,我们知道中共东部战区是五大战区之一,作战方向就是太平洋和台湾。而习近平在这里,再次发出备战信号,他宣称,军队要“敢于打仗”,要“能打、会打”,同时还说啊,要“锚定”建军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做好战区主战职能。而中共所谓建军100年就是2027年,所以有评论说,习近平是不是已经把侵略台湾的时间点,设定在了2027年呢?

问题:

林澜,首先我们来说说中共的信息战,中共说,台湾这次“汉光演习”是彩排蔡英文总统逃亡。不过我觉得很奇怪,总统作为军队的统帅,他们的安全,不是国家安全的核心吗,美国总统也在紧急情况下也会去地堡啊?中共为什么选这个角度释放假消息?

扶摇,台湾国安高层说,中共这次舆论战的重点,一个是鼓吹蔡总统演练逃亡,另一个就是说,美国政府正制定计划,撤离在台湾的美国人,扶摇你怎么看?

秦鹏 /唐浩,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有不少媒体说,这是中共要进一步推进台海战争,施压台湾的举措。你怎么看?

预告转场词:感谢大家的分析,别走开,等一下热腾腾的新闻甜点马上回来。

新闻甜点:

游乐场小英雄 海豚也会“鲨口救人”

林澜:7月2号,美国威斯康星州克兰登镇,一个游乐场里的环形过山车发生故障,8名游客被倒吊在半空中大约40分钟。一名现场目击者说,当消防员赶来营救时,一个被困小女孩告诉消防员,请先救其他年纪比较大的人。孩子们获救的时候,都双腿发抖,浑身大汗,在这么难受和害怕的情况下,还能首先想到别人,虽然现场慌乱中没有留下这个孩子的名字,但希望她能一直保有这份勇气和善良。

而万物皆有灵性,动物也会救人呢。一名外国男子马丁‧理查森,在埃及红海游泳时,突然被一条鲨鱼攻击,连续咬了5大口,眼看就要命丧鲨口,不料这时一群海豚突然游过来,攻击这条鲨鱼,理查森也趁机逃到一艘赶来的救援船上,送医后缝了三百多针,捡回一条命。理查森对国家地理频道讲述了这个故事。

虽然有专家认为,海豚救人,是因为闻到了血腥味,想保护自己的海豚幼崽,才先发制人攻击鲨鱼,但在其它案例中,海豚救人的故事并不少见,您相信哪种说法呢?

善念推一把 悲催作家一夜变身畅销作家

唐浩:海豚救人的故事确实感人,我们再带给您一个“麻雀变凤凰”的励志故事。美国作家萧恩‧华尔纳,刚刚推出一本新的小说,叫做《霍华德与皮尔斯庄园的幽灵》。华尔纳在一家商场举办签书会来推销新书,但没想到却是门可罗雀、乏人问津。

一名叫做瑞德(Red)的网友刚好路过,他看到华尔纳神情相当失落,于是他走上去跟华尔纳聊起来,买了本书请华尔纳签名,他还拍下一段视频,放到网络上帮华尔纳推销小说。没想到,瑞德的善念之举,在网络上引发广大回响。不但吸引大批网友来买小说,还让华尔纳的小说一夜之间变成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的第一名!击败其它畅销书。

这个“麻雀变凤凰”的真实故事,立刻吸引欧美媒体报导。而幕后的关键推手瑞德,也被出版社找上门来合作,要帮助更多还没有成名的新作家。所以,我们一个单纯的善念,或许就能改变别人的一生。

3000元一杯的咖啡 你喝吗

秦悦:位于中国大陆浙江的某家咖啡厅,被民众发现竟然有单杯高达3888元人民币的手冲咖啡,分享到网路上后让人惊讶到不行。店面负责人出面回应,价格都是真的,强调店内手冲咖啡之所以定价高,是因为用的咖啡豆都是BOP竞标豆;不过这个价格仍让不少网友诧异直言“光看价钱就吓死人”、“喝了可以长生不老吗”。

有人喝3000元的咖啡,但美国财长却吃了简朴的一餐,美国财长耶伦7月6日至9日访华。她下飞机后的第一餐,是在北京三里屯的云南菜馆“一坐一忘”吃饭。

图片显示,她们一行人坐在餐厅大堂中用餐,微博网民“潘潘猫”当时正在场。她发微博说:她们点了很多云南家常菜,包括香草烤鱼、薄荷牛肉卷、酸菜炒洋芋片、炒牛肝菌、大理雕梅小排等,又指她“笑容明媚”。店员说,她很爱吃云南特色菌子,光是见手青就点了4份。看来真的很爱吃这个菜啊。

连《环球时报》英文版在Twitter上发文称,她的筷子功力让不少中国网民为此赞叹。

无价笑鸡!有你在身边 每天都有好心情

扶摇:最近,有网友翻出了一只影片,让人们在兔年,关注起了鸡。

来听听看。

这就是笑鸡,它因其啼叫声很像人类的笑声,所以呢,就比其它“长啼鸡”更具独特性。笑鸡,还被视为“勇气、社会地位、和英勇精神”的象征,先前,只有王室贵族,才能拥有。

而之前,也有一只公鸡,在网上爆红。

土耳其的居民-哥克布达克表示,他饲养的这一只公鸡,叫“巴提亚”。它每天早上都会这样啼叫,也会在啼叫之后向后仰,并瘫倒在地。

巴提亚可以在啼叫时连续15秒不换气,但叫到最后都会因为缺氧而倒栽葱。巴提亚的努力表现-让它获封“史上最敬业的公鸡”。

主人透露,自从巴提亚爆红以后,有不少人想出价买下它。比如说,有个人出价大约1,500美元,另一个人想用自己价值大约3,000美元的汽车来交换。

但主人说,他很爱巴提亚,没有打算把它卖掉。确实,有这样的好朋友在身边,应该每天都会很开心吧。

美研究生每天坐飞机上课 只为节约住宿费

秦鹏:美国有一个年轻学生,最近把大家惊呆了,他在过去一年中,每次上课都来回搭乘飞机,只因他不想花大钱付房租。

去年,比尔考上了旧金山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每周往返三次,凌晨3点起床,赶飞机、转捷运,10点前到校,结束课程后,半夜赶回洛杉矶的家中。这样疯狂的举动,开始根本没有一个同学看好,认为他连一周都撑不过去,然而他一次都没缺课!

按照统计, 一年中他上学115次、坐了238次航班,飞行92,089英里,连开车和停车费算上,扣除航空公司里程折扣,他只花了约6,000美元,远低于旧金山租房费用。最后,他还用登机牌做了一个绶带,拍了张毕业照。

媒体问他,如果再有机会,考虑再来一次吗?他毫不犹豫地点头,认为这是他做过最疯狂的行为,也是一种独特的生活体验。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